與生俱來的勇氣 每個人都擁有(組圖)

作者:梅爾.羅賓斯 發表:2019-10-06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勇氣是與生俱來的權利,我們每個人的內在都有。
勇氣是與生俱來的權利,我們每個人的內在都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文/梅爾.羅賓斯

勇氣是與生俱來的權利,我們每個人的內在都有。你生來就有勇氣,而且你可以隨時使用。那跟自信心、教育、地位、個性或專業都沒有關係,唯一有關的是,當你需要時,是否知道如何找到它。而且你得清楚,當你需要時,你很可能只有一個人。

只有你一個人坐在工作的會議中、站在你家廚房、搭地鐵、看著手機、看著電腦或在思考事情,突然之間,那個瞬間就來了。某些東西會退去,而你的直覺將甦醒。你會有行動的衝動,你的價值觀和直覺會告訴你,你應該去做什麼,而你的感覺會大吼著「不」,這就是推一把的時刻。你不需要擁有全部的答案,你只需要在下個五秒鐘內做出決定。

丹一個人坐在電腦前,想著要去申請夏季課程。他想要取得大學文憑,但以 44 歲的年紀,要去當新鮮人這念頭可不是普通的恐怖。

克麗斯汀正需要勇氣,她在德州的普萊諾市參加行銷會議,心裡有個很棒的主意想講,但又擔心:「這聽起來會不會很蠢?」

湯姆站在芝加哥的一間酒吧裡。當他看見她的瞬間,他簡直無法移開視線。他可以轉身回到朋友那邊,假裝很關心他們在討論的足球賽,或是找到勇氣朝她走過去。

納許維爾的金融軟體公司整個銷售團隊士氣低迷,他們已經連續三年達到目標數字,而配額卻又再次提高了。

英國的愛麗斯必須督促自己出門慢跑。她受到臉書朋友的激勵,但她想到上次運動是好久以前的事,又覺得沒動力。

在地球的另一邊,帕特爾無法停止想著朋友的兒子剛死於車禍。他不知道該說什麼,而且想到失去自己兒子的感覺實在太可怕了。他告訴自己,如果我多等幾天應該會好一點。但有股衝動想拿起電話、到他家去看看⋯⋯做些什麼的感覺揮之不去。

勇氣是與生俱來的權利,我們每個人的內在都有。
勇氣是與生俱來的權利,我們每個人的內在都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中國,席剛剛簽約成為新護膚保養品線的分銷商,她想打電話過去介紹的客戶至少有十幾個。她看著電話猶豫著:「如果他們覺得我太愛推銷了怎麼辦?」

在澳洲昆士蘭,陶德心裡很清楚他的人生想要做什麼,而那絕不是讀法律,而是體育。但在陶德可以掌控自己的未來之前,他得要面對父母親的失望。

馬克躺在澳洲奧克蘭家裡床上,時間是晚上十點半,他轉身看向他太太,她正在看書。他想要靠過去親吻她的肩膀,但他害怕被拒絕。在這麼多個月感覺就像她的室友以來,他需要勇氣才能靠近她。

這些事情都是真的,而且還只是冰山一角。這些點出了在我們渴望改變生活與恐懼之間的掙扎,同時揭露出每天的勇氣有力量改變一切。

行銷大師賽斯.高汀(Seth Godin)曾寫道:「當我們在思考什麼事情有可能,而不是想需要什麼時,大腦的不同區塊就會活躍起來?」我相信當我們想著鼓起勇氣,而不是想著阻礙我們的恐懼時,也是一樣的狀況。差別就在要專注於解決方法,而不是問題本身,這麼微小的調整,就能讓心得到自由。

有股強大的力量,可以結束我努力起床的掙扎;帕特爾打電話給朋友的掙扎;那個銷售組織接受更高的銷售目標的掙扎;愛麗斯出門運動的掙扎,那就是每天的勇氣。

畢竟,勇氣只是一股推力。

當你推自己一把,你可能不會改變全世界、法律或喚起民權運動,但我可以保證,你會改變同樣重要的東西─你會改變你自己。
 

本文整理、節錄自梅爾.羅賓斯《5秒法則》一書。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