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履歷表」(組圖)

發表:2019-10-07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覺得不可能,是因為沒有努力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覺得不可能,是因為沒有努力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覺得這個世界上不可能的事情,是因為我們沒有試著去做。

有個網友曾分享過自己的一個實際經驗,在此之前,他是一個很自以為是的人,當看到別人光彩那一面,就會不自覺產生負面情緒。例如看到保養特別好的中年女人,就會不以為然:「肯定是花重金打玻尿酸的阿!」

若看到年紀貌美的女孩開著豪車經過,就會想著:「肯定是二奶呀!」

看到年紀輕輕就登上富豪榜的青年才俊,就會揣測:「肯定是富二代、靠爸族啊!」

這樣的想法幾乎每天都發生著,讓他也不知不覺在這樣的淵裡越墮越深。

直到他大四時,遇到一件事情。

當時快畢業的他,去參加一個公司的面試,而面試通知郵件裡最後一個要求是:請攜帶不超過30字的個人履歷

他一看,覺得面試官可能寫錯了!不超過30字的履歷怎麼可能!

就算只把自己實習待過的公司,和讀過的學校名字列上去,都不止30個字了啊!

他想了想,絕對不可能!應該是面試官漏寫了個0吧?於是便也不去多想了。因為覺得「不可能」,所以他還是帶著超過30字的履歷去面試……

等到面試那天,他帶了份自認為非常簡潔的簡歷過去,一路上都還覺得憋的很辛苦啊!因為還有很多東西沒寫進去,實在沒有發揮自己的許多特點,都沒機會充分展示自己呢!但是沒辦法,還是盡量符合公司簡潔精準的辦事風格來做吧。

結果出乎意外,到了公司,他遞上簡歷後,三個面試官不約而同皺起了眉頭。一個頭髮花白的外國男人問他:「這個履歷字數超過30字了,起碼有400字了,為什麼不按他們的要求做?」

他愣了一下,還真的是30字?不是逗著玩的?於是有點懷疑地問:「30字?30字寫一篇簡歷根本是不可能做到的呀!這字數也太少了吧!」

其中一個女面試官很凌厲的口氣說:「不可能?不可能的事情怎麼會要求大家做?」她說著把一疊簡歷亮在他面前,「這些人都能做到,為什麼只有你不能?」

他聽完,刷地一下臉就紅了,支吾著說不出話。這是他唯一一次期待著面試官趕緊說:「好了可以了,請出去吧。」

那花白頭髮面試官又開口了:「很多人覺得這個世界上不可能的事情,是因為沒有試著去做。」

他猶豫了一下說:「謝謝您。我知道自己的問題了。不知道是否方便看一眼其他人的簡歷,想知道自己的差距有多大。」

一份履歷表,讓他相信世界上沒有「不可能」。他們幾個互望一下,點頭示意後將一疊履歷遞給他。

其實很多我們覺得不可能的事情,根本不是不可能,而是自我受限。
其實很多我們覺得不可能的事情,根本不是不可能,而是自我受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他在拿過來的一瞬間,已經被最上面的一份嚇到了……

那整張紙上,畫了一個以面試者自己為原型的卡通人物,最上面是名字,然後是個巨大的腦袋,腦袋頂部是開放的,用一大片電腦晶元畫成原始森林,旁邊寫著「computerized mind」,然後左手拿著畫板,寫著「Photoshop Skiller」,右手則舉著一疊報告,寫著「Report expert」,中間的領帶處還別著個話筒,上面寫著「Good Presenter」,心臟的位置也畫了一顆奇形怪狀的心,寫著「Creative heart」,腳踩油亮的皮鞋,穿著毫無褶皺的西裝褲,旁邊寫著「Detail-cared」……

他一邊看,一邊手心出汗。竟然真的沒有履歷超過30字。這樣一份不超過20個字的簡歷,他在看完多年後,還能夠一字不差地回想起來,並且畫面栩栩如生,不難想像當時帶來的震驚,以及給面試官的印象有多深刻。

接下來的簡歷裡,還有畫個大轉盤,寫出自己的特質的;也有在一條豎直的時間軸上,寫了自己做成的幾件大事的;更有剪切了幾幅自己參加過的作品,粘貼上去的……總之沒有一個是多於30個字的!

那些令網友覺得不可能的事情,其實根本不是不可能,只是對他而言,認為不可能而已。

而每一份簡歷,在看完後,都如同看到了一個活生生的人站在面前,不難想像這人的個性如何,特長又是什麼,擁有什麼值得稱讚的榮譽。

正是覺得「不可能」,所以才值得去嘗試!而那張全是字的履歷,恐怕別人連看都不想看,即使看了,也很難留下任何印象。

網友最後很不好意思地將那摞紙還給面試官,很誠懇地鞠了一躬,除了對浪費面試官的時間感到抱歉外,也坦誠來面試前,總覺得有些事自己是不可能做到的。也謝謝面試官讓他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多愚蠢。

這個難得的機會,就這樣失去了。在他關上身後那扇門的時候,也長長地深吸了一口氣。回去的路上,越走越慢,越走越難過。因為他不是在難過失掉了這麼一個好的工作機會,而是在難過地回想,自己在過去的十幾年光陰裡,究竟失去了多少次機會?讓本該存在的可能,成了觀念中的不可能。

其實很多我們覺得不可能的事情,根本不是不可能,而是自我受限。

對一個根本不願意思考,去尋找解決辦法的人來說,很多事情永遠都不可能!

對許多人來說,簡歷就該是白紙黑字,從教育背景,到工作經驗,甚至是興趣愛好,但其實它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考試滿分的同學,說不定我們沒看到的是,人家起早摸黑的念書;開著豪車的美女,說不定我們沒看到的是,她辛苦打拚幾年每天工作累得像狗辛苦攢錢;而保養好的中年女人,說不定我們沒看到的是,她們每天下班後還去健身房,同時對於保養毫不鬆懈。

對一個只求安逸,不願去嘗試突破的人來說,許多事都是不可能的!停滯在一個水平,無法再向上提昇,自然也是可以預見的事。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