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無邊!高僧寫下七字 攔瘟鬼救人命(圖)

作者:德惠 發表:2019-10-09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法無邊!高僧寫下七字攔瘟鬼救人命
古時存在不少心善高人,有時出面解救百姓,免遭厄運。圖乃陳洪綬繪製的鍾馗。(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豫章郡(今江西南昌地區)往南幾十里有個地方叫「生米渡」(今南昌市新建區生米鎮)。為什麼叫「生米」呢?傳說東晉孝武帝司馬曜寧康二年(公元374年),著名道家修煉人許遜白日飛升,全家人就連家裡的雞犬也跟著升天了。可是當時他的僕人許大夫妻二人卻非要外出買米,聽說許遜成仙飛走了,連忙往回趕,車子翻了把米撒在地上,也沒趕上成仙。說也奇怪,散落在地的米又生根發芽,長出米來,所以叫「生米」。這兒東鄰贛江,有渡口,所以叫「渡」。此地名承載了一個因為放不下人間的物質,而錯失成仙機緣的遺憾與教訓。

高僧贈字除瘟鬼

七百多年的時間過去了,這兒又發生了一件奇事。南宋孝宗乾道元年(公元1165年)三月八日,有一個僧人過來,對管理生米渡渡口的小吏說:過會兒將有五個帶著箱子,身穿黃衣的人來,千萬不要讓他們過河,不然將會有奇禍發生。然後僧人取出筆來在紙上寫了「三怪字,似符非符」。將紙交給小吏,說如果阻止不了他們的時候,就將這紙拿給他們看,說完僧人便走了。

中午的時候,果真有五個身穿黃衫的人來,看打扮,他們像是州府裡面的官差,每人都背著兩隻竹箱,想要登船過河。小吏想起僧人說的話,不准他們渡河,五個黃衫人很是氣惱,怒罵小吏,雙方僵持著。這時小吏拿出僧人所留的紙給五人看,他們一看到紙上的字,便狼狽的走了,連竹箱都捨棄了。

小吏打開竹箱一看,發現有五百口小棺材,十分怪異,小吏於是便將這些小棺材都燒了,又將僧人留下的紙張傳給眾人看,每家每戶都紛紛臨摹後供奉、祭拜,「家家圖祀之」。就在這年,江浙地區爆發瘟疫,死者眾多,唯有豫章郡平安無事,後來有見識的人說那五個黃衫人乃是瘟鬼,是前來傳播瘟疫的。

佛法無邊!高僧寫下七字攔瘟鬼救人命
今天人們如果能真心誠意的相信神佛的存在,同時誠心以對,那麼也就將不在大瘟疫的劫數之內。(圖片來源:Pixabay)

崇敬神佛終得福報

豫章郡之所以沒發生瘟疫,我想除了高僧的慈悲,留下了三個怪字或符,帶著佛法的力量使瘟鬼放棄,以及小吏悟性好阻攔瘟鬼外,還有一點就是大家得知此事後,能夠家家戶戶都對高僧留下的字符升起敬仰之心,說明那裡的人對佛法有信心,有敬意,是值得神佛挽救的好人,才保得平安;反之如果心中都是詆毀佛法的邪念,對佛法攻擊、褻瀆的話,必定會招致災禍。

真正的佛法,帶有無量的慈悲與威嚴。無數人聽信了中共宣傳的謊言,心中對佛法充滿了惡念,這樣的人未來必有惡報與災禍,災殃很可能會以大瘟疫的形式出現。請大家要去掉心中詆毀佛法的邪念,使其避免未來的災劫,也請千萬不要誤解真正的修煉人的善心。當年豫章郡百姓敬仰高僧留下的字符,得到免於瘟疫的善報;今天人們如果能真心誠意的相信神佛的存在,同時誠心以對,那麼也就將不在大瘟疫的劫數之內,從而走入未來,會得到大福報的。

(資料來源:《夷堅志・乙志・卷五・異僧符》)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