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老讓胡春華干苦差?「廁所革命」再爆醜聞(圖)

發表:2019-10-09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春華(左)和陳敏爾(右)在中共十九大前都曾傳是習近平的「接班人」。
胡春華(左)和陳敏爾(右)在中共十九大前都曾傳是習近平的「接班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四年多前拍板推動的「廁所革命」,遭遇重大挫折。繼央視節目年初報導甘肅武威、山東臨沭等地,旱廁(俗稱茅廁、茅坑)改造成沖水式廁所後,卻因設備質量、環境因素等問題,村民無法適應,最後竟改回使用旱廁,日前山東再爆改廁工程疑涉貪醜聞。而受命於習近平承擔諸多苦差的副總理胡春華,今年5月就曾向全國官員施壓要盡快完成這項政治任務。

山東農村廁所改造再爆醜聞:中標金額4703萬去哪了?

陸媒《中國商報》10月8日報導,接到山東省無棣縣車王鎮多名村民反映,該縣農村廁所無公害化改造過程中涉嫌套取專項補貼資金4703余萬元,改廁施工中標公告顯示,全縣改廁共計97209戶,中標金額為4703.845387萬元,中標單位無棣縣建築公司,而具體實施改廁的「施工隊」卻是由鄉鎮自行組織,無任何施工資質,接受改廁的農戶每戶需繳納200元的施工費。

報導說,車王鎮副鎮長崔建明直言,「糞尿分集式廁具上級補貼每套800元,由鄉鎮自行採購,沒有招標,沒有合同,沒有臺賬」,改造後的廁所存在嚴重的質量問題,無法正常使用,當地百姓對此苦不堪言,農戶自己花錢改的廁所被納入了政府的改廁臺賬,卻並未領取到上級財政每套廁具1200元的補貼款,當地政府美其名曰「方便管理」。

「收了我們200元的施工費,廁所改好後,用了不到一個月就壞掉了,地下的化糞池都癟了,兩年多了沒人管沒人問,沒辦法我們只能自己新建一個廁所」,溫家廟村一高姓村民向記者訴苦。

陸媒記者隨機走訪了車王鎮中挂村、後挂村、溫家廟村等地,證實了前述情況。

報導最後質問,「廁所革命」是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幾千萬元的糞尿分級式廁具採購不招標是否有問題?97209戶改廁中減去五保戶、低保戶不收施工費,收費的究竟有多少?粗略算也以千萬元計,這種無憑無據的收費是否正常?中標的施工單位並未施工,走招投標程序的意義是什麼?中標金額4703萬去哪了?

央視年初報導「廁所革命」受挫 胡春華向全國官員施壓

所謂「廁所革命」是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2015年4月提出要搞的,2017年再次提出全國性改造,但是因為不適應農村客觀條件,官媒已報導過此項「革命」受挫。

中共央視節目今年1月曾報導說,由於設備質量、環境因素等問題,甘肅武威市涼州區,改造的新廁所使用率很低,另外農村因無法接入排污管網,化糞池需定期清理,雇專業車輛清運糞使的費用,成為當地村民的負擔。面對各種問題,不少鄉村的村民又重新用起旱廁。民眾抱怨官員「為完成任務而完成任務」。

央視當時還報導說,武威和平鎮改廁過程中,進行過招標,據得標的企業表示,得標價格是1套1400元人民幣,但從公司提供的內部合約來看,真實成交價格遠低於此,1套不到600元人民幣,中間的800多元差價用在何處未知。

針對央視的報導,中共甘肅省委書記林鐸強調所謂「加大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風整治力度」。

甘肅省長唐仁健則強調「廁所革命」習近平「時時牽掛、親自推動」的,現在卻搞成「既不中看、也不中用的‘閑擺設’」,「花了錢,買了民怨」。他併發狠強調稱,對於那些膽敢在民生項目中撈油水、積民怨的人,也要「革他們的命」。

不過,甘肅乃至山東的問題顯然是在全國普遍存在,於是主管農村工作的副總理胡春華也發急了。

中共新華社5月30日報導稱,全國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暨「廁所革命」現場會30日在福建省寧德市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據報,胡春華在會上強調按習近平「重要指示」開展農村「廁所革命」,要求「按時保質完成三年行動目標任務」。

胡稱,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已開展一年多,「如期實現行動目標時間緊、任務重」,要求中國東部地區以及中部地區的城市郊區在「廁所革命」方面確保如期完成目標任務,以便在全國農村起示範引領作用。

外界認為,習近平親自要搞的民生項目也搞成這樣,這種「花了錢,費了勁」改造的廁所閑置無用,其實除了腐敗還有怠政問題,成為中共體制病的又一例證。

傳習近平不喜歡胡春華 總給他辦苦差?

現任中共副總理胡春華本來在中共十九大前入常呼聲極高,也有所謂接班人之稱。不過隨著另一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落馬,其仕途也有影響,最終在中共十九大上未入常委,次年任副總理。

胡春華主管的事務,被認為都是難以做好的,除了問題多多的前述農村工作,還比如,今年以來,大陸豬肉價飛漲,為穩定豬肉價格,主管民生工作的副總理胡春華已經至少四次專門召開會議。胡春華在其中一次會議上對中共高層官員表示,增加豬肉產量是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

海外知名評論人陳破空說,習近平不喜歡胡春華,總給他最難做的工作。失業潮讓他解決農民工問題;現在又讓他解決豬肉問題。胡春華完成任務了,就是幫習近平解決問題;胡春華完不成任務,就是給習近平提供理由,把他從接班人的名單中劃掉。胡春華的言外之意也是表達他個人地位的焦慮。

胡春華還是國務院就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面臨中美貿易戰之下巨大失業潮,當局一直強調「就業穩定」,因為恐怕影響政權穩定。

胡春華主管的扶貧更是苦差。當局聲稱要在2020年前,使5500萬人口脫貧。今年「十一」之前,中共官員又為其建政70週年粉飾宣稱:「今年底,中國95%左右的貧困人口將脫貧,再經過2020年一年的努力,絕對貧困將得到解決。」

不過,連國家審計署報告都承認,大陸扶貧造假問題嚴重。外媒也披露了中共地方官員為完成脫貧指標而對民眾實行「強制脫貧」的種種醜聞。

清華大學政治系前講師吳強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共政府之所以大力推動扶貧是出於政治考量,希望以經濟補償,從政治上消滅農民的反抗意識,換取他們對現政權的擁護,減少他們對地方政權的衝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