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風波延燒 《南方公園》道歉反諷大獲好評(圖)

發表:2019-10-09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公園
美國諷刺卡通《南方公園》劇集截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前在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支持反送中遭中共封殺後,同樣嘲諷時事的美國動畫喜劇《南方公園》也在本月初遭到中共全力封殺。不過,兩者不同的是,NBA官方出面道歉遭到外界批評;《南方公園》在官方公佈「道歉」後,卻大獲好評。

《南方公園》(South Park)在北京時間10月8日發表「來自Trey Parker與Matt Stone向中國的正式道歉」,內容表示,「跟NBA一樣,我們非常歡迎中國式和諧深入我們的家園與心中。我們一樣愛錢更勝愛自由與民主,」「本週三晚間10時,請準時收看我們的第300集動畫。中國共產黨萬歲!祝您今秋高粱豐收!我們這樣算和好了嗎?中國(共產黨)」。數小時後,又附上了第300集的預告。

這份假道歉真諷刺的聲明,短短1天時間,吸引9.2萬名網友按讚、6200多條留言、2.3萬人轉貼分享。

至於聲明為何提到NBA,是因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近日發推文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結果遭到中共官方猛烈攻擊。 (參見:抵制NBA如周子瑜翻版 「赤裸裸審查」震驚美國

有網友看過《南方公園》的「道歉」後表示,原本看到南方向中國道歉的標題時「很生氣」,但看了內容後覺得南方有骨氣;也有網友笑說,「人們必須領會幽默」;網友「Jane」表示,「這真是最好的非道歉,笑死了!」

有網友指出,中國之前有一堆南方粉看南方酸美國自己,笑的拍案直呼黑的好,「現在笑不出來了吧?」

今年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週年,《南方公園》在當天上傳了第23季第2集「樂隊在中國(Band in China)」,內容涉及多個中共視為敏感的話題,包括公安虐待犯人、活摘器官、媒體審查、大閱兵、民眾被迫歌頌中國共產黨、香港反送中抗爭等。而Band in China (樂隊在中國)又跟 Banned in China(在中國被禁)同音,諷刺意味明顯。

《南方公園》在中國各大影音平台上架不久後遭到封殺,網路討論區也遭關閉。(參加:《南方公園》涉勞改營、中共活摘、退黨等敏感內容被全面封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