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愛國」 NBA大陸球迷深感無奈(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10-10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NBA遭到大陸官方的抵制,仍有很多全國各地的球迷趕往上海,希望一睹偶像的風采。
儘管NBA遭到大陸官方的抵制,仍有很多全國各地的球迷趕往上海,希望一睹偶像的風采。(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對NBA的抵制仍在持續。原定於9日下午和晚上舉行的媒體見面會球迷之夜相繼被取消,目前尚不知原定於10日晚的湖人隊和籃網隊比賽能否順利舉行。不過,依舊有很多球迷趕往上海,希望藉此機會見到自己的偶像。

2019年NBA中國賽原定於10月10日和12日在上海和深圳進行。按照原計畫,10月9日下午4時30分,NBA湖人隊與籃網隊球員及教練舉行媒體見面會。當晚6時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舉辦「2019 NBA球迷之夜」。

不過,9日下午,上海體育總會發出通告,取消了「2019 NBA球迷之夜」。但據《中央社》報導,仍有約100名從全國各地趕來的球迷,在下午趕到媒體見面會的現場,有的甚至提前在會場守候5個小時,希望趁機見到自己的偶像。

然而,在媒體見面會開始的15分鐘前,工作人員卻表示,由於現在的種種情況,記者會將「延遲」舉行,但並未給出具體的時間,也未具體說明「延遲」理由。

由於是媒體見面會,不少媒體也在現場等候。當記者將相機轉向在場的球迷時,不少球迷表示,「不要拍照!No Picture!」。《中央社》對此分析,在NBA遭到大陸官方抵制的情況下,球迷們不想出鏡的真正原因是他們不想讓大陸媒體及政治人物發現:有些人仍不顧抵制、就想看球星和球賽。

球迷李小姐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於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支持香港的言論,她根本沒想到這麼嚴重。她認為發展成這樣的結果,對任何人都沒有益處。李小姐有些哽咽地表示,NBA是她過去十幾年的青春和精神寄託,如今有預感就要和偶像說再見了。當被問到在所謂的「民族大義」前,這些是不是無足輕重時?李小姐表示,「不是不算什麼,是沒有辦法。」

在NBA的這場風波中,大陸官媒評論稱:「球,就是個球;國,必須深愛。」《中央社》對此指出,央視評論的問題在於,何謂愛國,由「上面」定義。更可怕的是,「愛國」在中國的網路世界上,如今已經越來越廉價。

目前,外界尚不清楚原定於10日晚的湖人隊和籃網隊比賽能否順利舉行。在此之前,央視已經對外宣布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目前的轉播安排。

事實上,這並不是中國官方第一次抵制NBA。在2008年5月,央視也曾接到有關部門的通知,緊急叫停了NBA季後賽直播。據悉,當年直播被叫停的原因與這次的NBA事件很相似。當時效力克里夫蘭騎士隊的球員紐伯爾(Ira Newble),不滿中國不表態反對2007年蘇丹發生的達佛(Darfur)種族屠殺事件,因而發動球員連署向中國表達抗議,抵制2008年北京奧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