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發言人謝振中要移民?妻被曝已有美國綠卡(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0-10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發言人謝振中
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多次擔任警方發言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0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自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港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一直擔任警方發言人,每次記者會上他都替警暴「漂白」而被市民痛罵,早前有網民曝光,謝振中的太太已經有臨時的美國綠卡,並稱謝振中也正在申請移民美國,10月8號,謝振中突然缺席記者會,令外界猜測紛紛。

自反送中運動至今,為北京效力的香港警方,幾乎每天下午都會召開電視記者會,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每次都在會上充當發言人,對記者提問答非所問,甚至極力掩飾包庇警員。

例如早前警察實彈打中一位高中學生左胸,導致其差點喪命,但謝振中卻指中槍部位是「肩膀」;又如8月底荃灣曾有警員舉槍一腳踢開一名跪地市民,謝振中卻說「他是用腳推開」。

此前記者也曾多次問到關於警察涉嫌包括性虐性侵被捕人士、行刑式近距離開槍、對抗議者射爆眼、打掉牙、港鐵站內無差別恐襲平民及警方以胡椒噴霧噴市民等等,但謝振中大多輕描淡寫,將警方責任推卸得一乾二淨。

日前有連登網民爆料,這位香港警察的樣版人物謝振中,其妻子在美國早已取得臨時綠卡(conditional green card),而謝Sir本人也將憑藉夫妻關係申請綠卡,準備移民美國。

湊巧的是,在8日的警方記者會上,不見謝的蹤影。香港《蘋果日報》當天報導說,謝振中申請美國移民遭到拒絕,但相關說法沒有得到證實。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發言人則聲稱,謝振中休假兩個星期,但沒有具體說明何時復工。

曾多次赴美發言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獲知謝振中申請移民美國的傳聞後,在社交平臺貼文表示,已跟美國方面交了一份「制裁名單」,「希望鼓勵謝振中全家世世代代留在大灣區,做個勇敢的中國人。」

據悉,黃之鋒早前曾獲邀到美國國會作證,支持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該法案明訂:任何侵犯港人人權,包括打壓抗議者,都將被列入入境美國的監察名單,並且他們的在美資產也將被凍結。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對於美國制裁香港侵犯人權的官員,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表示歡迎。他認為,「現在香港警方的罪行,已經製造了一場人道危機。無論是前線警員暴力對待示威者,或是警方發言人在記者會上睜眼撒謊,歪曲事實,已經犯下了道德和人道罪行。」

鄭家朗說,他們絕對應該遭受制裁,因為這不單是政治問題,而是良知問題。所以我們非常認同,香港警方應該受到制裁。

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Solomon Yue)也多次建議,應把香港某些官員納入制裁名單,包括整個香港行政會議團隊。

據報導,許多香港高官的家人都擁有外國國籍,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就曾承認,家人皆有英國國籍。還包括: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妻子是英國籍;律政司長長鄭若驊丈夫是加拿大籍;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太太是加拿大籍;創新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太太是美國籍;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太太是加拿大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