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何軟了?下架香港地圖軟體和Quartz新聞(圖)

發表:2019-10-11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
蘋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蘋果公司週四(10月10日)宣布將一款可以追蹤香港警察位置的HKmap.live應用軟體下架,理由是該應用可以被罪犯用於伏擊警察,或傷害居民。

蘋果的這一決定是在中共官方的強大壓力之下做出的。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週三(10月9日)發表了題為《為暴徒護航,蘋果公司想清楚了嗎?》的評論文章。

HKmap.live廣到香港民眾的歡迎,因其能實時顯示出香港警察所在位置,抗議者可提前避開警察,民眾之間也可隨時瞭解相互的位置,進行協調。

蘋果公司最初就曾經拒絕這款軟體上架,但10月4日改變決定,允許上架,不料不到一個星期又將其下架。路透社報導說,蘋果公司同時下架了具有相似功能的應用軟體BackupHK。

HKlive.map軟體開發商表示,沒有證據支持警方有關這款軟體被用來伏擊警察的說法,因此他們不同意蘋果公司的決定。

據CNBC報導,備受推崇的新聞運營商Quartz的發言人說,蘋果還於週三(10月9日)從中國的App Store中刪除了Quartz,理由是「在中國非法」的內容,並補充說Quartz廣泛報導了香港的民主抗議活動。

由於蘋果控制著其App Store,這是大多數iPhone客戶在其手機上安裝應用程序的唯一方法,因此這使得蘋果公司成為中共可以有效地確定中國的iPhone用戶可以接受哪種軟體。隨著中國共產黨越來越依賴於國際公司平息支持香港民主抗議活動內容的討論或轉發,蘋果公司陷入了爭議之中。近期的NBA也是一例。

與其它科技公司(如臉書和谷歌)相比,蘋果與中國(中共)的關係更為緊密。蘋果幾乎在中國生產所有產品,並且需要保護龐大的供應鏈,因為該供應鏈每年生產超過2億部iPhone。中國大陸還是蘋果的主要市場。蘋果公司報告稱,2018年來自「大中華區」的收入為510億美元,包括香港和臺灣。這是蘋果公司的第三大市場,僅次於美洲和歐洲。蘋果2018年的總收入為2656億美元。

蘋果與北京的關係之前曾受到審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體現在2017年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和萊希(Patrick Leahy)的信中。

當時,蘋果公司從其中國的App Store平台上刪除了幾個虛擬專用網路(VPN)應用程序。VPN應用程序可使用戶通過遠程伺服器瀏覽,可訪問被中共「大防火牆」阻止的內容。

參議員們寫道:「我們擔心蘋果可能會推動中國(中共)政府對網際網路的審查和監視。」

蘋果公司公共政策副總裁辛西婭·霍根(Cynthia Hogan)在一封回應的信中稱,蘋果公司認為,通過在中國開展業務,它可以促進「思想和信息的自由流通」,與此同時,蘋果公司必須遵守其經營所在的每個國家/地區的法律。

霍根寫道:「我們相信,即使我們可能不同意特定國家/地區的法律,也可以通過參與來最大程度地促進基本權利,包括言論自由權。」

然而,谷歌精銳的安全團隊最近發布的調查結果表明,僅在iPhone上訪問給定的網站就可以釋放一系列黑客攻擊,使攻擊者可以訪問簡訊、照片和聯繫人。

谷歌並未提及iPhone駭客是針對Windows、Android和手機的大型程序的一部分,也沒有提及是誰建立了這些網站並設計了惡意軟體。蘋果回應了谷歌,但也沒有提及攻擊者。然而,蘋果確實提到了黑客針對的對象:維吾爾族——中國的穆斯林少數民族。中國政府是唯一具有資源和動力來鎖定維吾爾族的勢力。

估計有150萬維吾爾族人被中國政府強迫拘禁在新疆「再教育」營,國際特赦組織說這種「高度限制性和歧視性」違反法律,中共稱這是在打擊極端主義。

對於在香港和澳門新版本iOS中,蘋果刪除了臺灣國旗表情符號的報導,蘋果沒有發表評論。

但是從整體上,參議員們描繪出一個畫面:蘋果被中國當局強迫,為了維護其商業利益而妥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