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國官媒猛批的索羅斯有怎樣的投資智慧?(圖)

發表:2019-10-12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中國官媒猛批的索羅斯有怎樣的投資智慧?
索羅斯獲評褒貶不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2日訊】著名投資大師索羅斯被普遍認為是投資奇才,也被稱之為股市金融大鱷。索羅斯獲評褒貶不一,其曾被中國官媒撰文猛烈抨擊,例如,《新華社》曾連續發布評論文章並點名索羅斯稱,做空人民幣死路一條。甚至發出警告:那些急切砸盤套利的投機者和惡意做空者,卻面臨更高交易成本乃至嚴重的法律後果。

10月12日,據《雅虎財經》撰文介紹投資大師索羅斯的投資智慧。索羅斯生於二戰時期,這令到他獲得對自己投資信念的深遠啟發。索羅斯認為,「想法同現實有差距,要預期不可預期。」 索羅斯強調說,如果成功就繼續行,失敗就改變。

該文並說在憧憬中美貿易談判有好消息下,港股突然轉強,面對市場變幻不定不妨向投資大師索羅斯偷師。

索羅斯稱,預期不可預期,適時檢討修正。索羅斯認為,「想法同現實有差距,要預期不可預期。」

因此在交易過程中,索羅斯會對不同情境作出假設,並擬定部署策略。索羅斯自己會有一個想法為基本情境去進行操作交易,同時設想各種可能發生的情境,所以當市況之後發生變化,也能於短時間作出反應,搶佔先機。

索羅斯不時能準確預准事件未來發展方向,就此他曾提及:「自己預測不是經常準確,但凡事要有預期,同時預備當現實發展與預期不符,就要修正。人對現實理解永遠不完美,需要不停改進,才不會迷失方向。當發現前路不似預期就要改變,但幾時都要對自己有信念,又要保持質疑。」

對於股票長線投資者來說,當然不應因為股價的短期波動進行交易;但面對目前多變環境,亦需要多構想:萬一持股公司的經營環境發生變化,將影響到中長線的基本因素,投資者需要考慮應對之策。

索羅斯建議,中美貿易談判雖然已維持一段長時間,但新舊影響仍不斷持續,大家可從幾方面思考:人民幣匯價:人民幣匯價如果下跌,對於美元債務重的企業份外不利,對以美元採購生產原材料的企業也有負面衝擊。另外,不少企業可能出現匯兌虧損。當然人民幣轉強,會帶相反影響。

關稅:新增或上調關稅對受影響的企業均不利,所以要觀察公司貨物出口到美國佔比,或能否轉為內銷或分銷海外,值得留意營運數據及管理層說法。

供應鏈:即使企業產品不在關稅清單,若上下游有牽連,亦難免受影響。

大家亦要衡量衝擊有幾大及持續性問題。例如若發現股價因貿易糾紛下挫,但營運數據一、兩季後已見好轉或原來影響不大,這反是買入良機。透過假設構想,可得到啟發及找到投資避險機會。

對投資新手建議:錯就要停,應改變方法。另外,對於投資新手或年輕投資者,索羅斯建議,若發現原用的投資方法不通,就應停止,並作出改變。

在一次訪問中,索羅斯曾回應:「若投資方式蝕錢的話應該停止,因為有研究指,好多人即使輸錢仍會像賭博般繼續下去,但如果投資變成賭博習慣就應停止!投資者假如在某方面卡住,就應準備改變。」

事實上,索羅斯亦坦然指,自己年輕時都試過幾次起錯步,但在面對挫敗的時候,選擇了改變,最終找到前進之道。因此,他強調,如果成功就繼續行,失敗就改變。

假如大家發現自己難以從投資市場中獲利,應好好想想自己的投資方法是否出錯,是否需要轉變。投資者須反問自己,是揀選股票的方法出錯或是經常抱短炒心態來作投資決定?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