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巧合」太神奇 是偶然或是天意?(組圖)

發表:2019-10-13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人巧合」太神奇是偶然或是天意?
世間的種種巧合事件,是偶然抑或是天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社會上偶爾會發生一些非常巧合的事件,它們在人物、時間、地點和情況上非常相似,我們稱之為「同步現象」(Phenomenon of synchronism)。這些現象很神奇,無法用現有科學來解釋,或許有超自然力量的安排。

1664年12月5日,一艘船在威爾斯海岸附近沉沒。1785年和1866年的12月5日那一天,又有船隻在同一地點沉沒。在這三個沉船事件中都只有一個生還者,而他們的名字都叫做休·威廉斯(Hugh Williams)。這種巧合真是太神奇了!

另一個驚人的巧合發生在美國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和肯尼迪(John Kennedy)身上。首先,兩位總統的姓氏都是由七個字母組成的。第二,兩位總統都被人暗殺身亡。第三,林肯總統有一個秘書叫做甘迺迪,肯尼迪總統也有一個秘書叫做林肯。

1930年7月的一個夜晚,一個叫做亞倫·佛爾比(Allan Folby)的警察在美國德州發生車禍,並傷及下肢股動脈。幸好有一名叫做亞菲德·史密斯(Alfred Smith)的路人救了他,否則他可能會因流血過多而死亡。

五年後,佛爾比接到電話後趕往車禍現場,看到有個男人倒在路上,流血不止,顯然是股動脈受傷了。這人不是別人,正是史密斯,當年在相同情況下救過佛爾比一命。這樣的巧合,其實就是一種緣份。

那麼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巧合呢?許多人都相信這些事件是為了讓人更加省視生命,而被神有意安排出來的,或許它們就是上天給人的暗示、對人的啟發。

這個說法看起來似乎不太科學,但是,科學家們早已開始嚴肅地對此進行研究了。諾貝爾獎物理學得主保利(Wolfgang Pauili)和著名心理學與心理分析家榮格(Carl Gustaf Jung),在並不知曉對方研究的情況下,同時想出了「同步現象」這個名詞來說明其理論。

「同步現象」超越任何自然法則,似乎是上天有意的安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同步現象」超越任何自然法則,似乎是上天有意的安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他們認為,看似無因果關係而同時發生的事件,不僅僅是純粹的巧合,而有著更重要的意義。這些事件可以不需要任何理由、超越任何自然法則而發生。兩位科學家強調,所謂的自然法則並不是絕對的。他們主張,儘管與既定的觀念或法則有所抵觸,但事件之間的關係可能對人來說有著更為重要的意義。

世間萬事萬物都不是偶然存在的,都有超自然力量的主宰。上天總會在有意無意間給人類帶來啟示,就看人能不能讀懂天意。若能順天意而行,人生必然平安順遂,國家便能昌盛繁榮。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