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暖胃喝什麽好?這是最適合秋冬的靚湯(圖)

發表:2019-10-1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西紅柿作食材可以製作許多美味菜肴。
以西紅柿作食材可以製作許多美味菜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忙碌的工作之餘,為家人或者自己烹飪美食也是一種自我放鬆的方式。正值入秋,天氣漸漸轉涼,來一道溫胃潤腸的湯品,再合適不過了。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一款健康又減脂適合秋冬的靚湯,西紅柿(番茄)豆腐鮮菇湯,清淡香甜,十分合適秋冬品嚐。

有許多人買了許多西紅柿回家之後,不知道怎樣烹調,其實西紅柿可以做出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美味。以下這道西紅柿(番茄)豆腐鮮菇湯,就是用西紅柿作主要食材,除了可以好好品嚐之外,湯汁還可以用來煮麵。那就讓我們來看看做這道養生湯需要準備些什麼食材吧!

西紅柿(番茄)豆腐鮮菇湯

食材:

西紅柿2個、水豆腐1個、金針菇150g、白玉菇200g、蔥花1根、生薑1小塊。

調味料:

食用鹽10g、雞精5g、食用油10g。

步驟:

1、將西紅柿洗淨之後,在西紅柿底部表面劃出十字口,然後取鍋燒一鍋熱水,將西紅柿放置進去燙至脫皮,再從十字刀口處將西紅柿的皮剝掉,剝皮完成後將西紅柿切丁備用。

西紅柿皮也富含了大量的番茄素和維生素、礦物質還有膳食纖維,如果本身不介意食用西紅柿皮,那也是可以選擇不去除的,只是去除了西紅柿皮的西紅柿只有西紅柿的果肉,吃起來會更加的綿柔好吃。

2、將水豆腐洗淨,切成合適大小的方塊,金針菇切除根部,洗淨瀝乾,白玉菇洗淨切段備用。

3、起鍋開火,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把切好的西紅柿丁倒進去煸炒,煸炒至粘稠變色,讓西紅柿的汁被油分充分稀釋吸收。

4、加入兩碗清水,開大火燒開煮沸,至湯底變色成橙紅色。

5、西紅柿湯汁煮沸後,把水豆腐、金針菇、白玉菇三種食材一起倒入鍋中,以中火悶煮5分鐘後;調小火再煮3分鐘左右,讓西紅柿的湯汁和食材的鮮味完美的入味融合。

6、沸煮完成後,盛裝出鍋之前放入適量的食用鹽和雞精即可。

西紅柿本身就是一種食用價值很高的蔬菜,它獨有的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功效,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減少多種癌症的發病。同時它的膳食纖維又能維護腸道健康,而金針菇和白玉菇也都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達到止咳化痰、通便排毒、降壓的功效。

做這道菜時,有幾點需要我們注意:第一是在西紅柿在燙的時候不能燙過久,不然西紅柿過熟易爛,西紅柿皮就不好剝掉;第二是因為水豆腐易碎,在烹煮的過程中翻動需要輕柔的進行翻動,這樣即可盡量避免水豆腐破碎的情況;第三不排斥小蔥的,可以切一些蔥花蔥末,加進湯裡,西紅柿的香甜加上蔥花的清香,味道也是很不錯的。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