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治地雷」多 10大踩雷國際公司(圖)

發表:2019-10-13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職籃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
美國職籃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圖片來源:Bob Leve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2日訊】近日美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NBA)與中國之間的衝突,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但也凸顯出如果要在中國做生意,就要面對「政治地雷」。有外媒舉出近來10大「踩雷外企」,大多與香港領土問題有關聯。

《BBC中文網》列舉出近來踩到中國政治地雷的10大企業:

第一、美國職籃NBA:起因於火箭隊總管莫雷於推特上支持香港反送中抗爭一事,而引起軒然大波,甚至還抵制NBA的多項活動,不過表演賽仍然如期舉行。

第二、Apple:該公司被中國批評稱,有香港地圖App被使用在追蹤港警位置上,最後蘋果則選擇把App下架。

第三、遊戲公司暴雪Blizzard:這家公司暫停了一位力挺「解放香港」的香港選手參賽。

第四、美國鞋子品牌Vans:在其舉辦的創意競賽之中,有加拿大參賽者以香港雨傘運動和反送中抗爭為主題,來進行設計,結果遭官方刪除。並聲明稱,Vans從來沒有任何的政治立場。

第五、知名珠寶品牌Tiffany:它在廣告中出現了單手遮眼的畫面,引發中國消費者的不滿,最後Tiffany選擇將其刪除。

第六、精品Versace:在T恤上並沒有把香港列為中國城市,而遭中國網民炮轟,該公司總監發布聲明道歉。

第七、Coach和Givenchy:它們因為領土問題,而被中國網民攻擊。

第八、首飾名牌Swarovski:在其官網上將香港列為國家,隨後Swarovski發表聲明表示支持中國領土完整。

第九、國泰航空:中國方面批指國泰航空員工參與了反送中抗爭,中國民航局還對國泰航空發出了「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致使行政總裁兼常務董事何杲(Rupert Hogg)辭職。

第十、萬豪酒店:在問卷及官網上,把港、臺、澳、藏與中國並列,引起中國的不滿,最後該酒店發聲明道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