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上街反緊急法 青年帶遺書示威(組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0-13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3歲中學生已準備好遺書,為反送中抗爭運動犧牲。(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13歲中學生已準備好遺書,為反送中抗爭運動犧牲。(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政府強推蒙面惡法引起各界強烈反對,網民發起反蒙面大遊行,有過萬人響應,有青年準備好遺書示威,有市民指中共洗腦教育徹底失敗。

香港政府引用《緊急法》強推《禁蒙面法》後,港人示威持續。週六有上萬人響應網上號召上街,下午3時前已有過千人在尖沙嘴鐘樓一帶聚集,大部分市民無懼《禁蒙面法》都帶著口罩上街,不時高喊「我有權戴口罩」以及爭取五大訴求。遊行由下午3時起步,沿著彌敦道前往深水埗。

一位年僅13歲的中學生,全副整裝上街,他表示因為要反對《禁蒙面法》這條惡法:「同時可以保護自己的樣貌,讓政府不知道我的身份,以免秋後算賬。」他批評政府強推《禁蒙面法》是火上加油,「由第一條逃犯條例,6月9日撤回就不會有612事件,不會有警暴發生,現在越搞越大,還搞個蒙面法,一定是火上加油」。

他表示,父母都支持他上街抗爭,當然也會擔憂他的安危,囑咐他要小心。學校方面,校長教師都不會因為學生戴口罩處罰。對於很多年輕的抗爭者遭拘捕,他感到很傷心難過:「為何這些黑警要這樣對待年輕人,我們都是為了香港好。」

他坦言自己也是抱著犧牲的精神上街:「我都有遺書給我的好朋友,若我發生事情請他跟我的父母講,若警察真的開槍打死我們,起碼我是為香港犧牲,不是為自己,是為一件有意義的事犧牲。」他說父母不知道他有犧牲的想法:「遺書寫著鼓勵香港人的話,多謝父母多年的養育之恩。」

陳先生一家人上街,盼子女明辨是非,批評教育局長楊潤雄不關心青年。(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陳先生一家人上街,盼子女明辨是非,批評教育局長楊潤雄不關心青年。(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陳先生與太太帶著四歲的女兒上街,他們想教育子女知道這是公民的權利,尤其在這個是非不分,充滿歪理的社會,希望女兒堅守原則,懂得分辨黑白及指鹿為馬的事。身為父母對於青年帶遺書上街感到痛心,同時稱讚青年們很偉大:「因為他們不是為自己的利益,是為了公義、為了是否合法的政府政策上街,很無奈但支持他們的表達。」

教育局長楊潤雄當天接受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訪問時說,對被捕者有逾三成未滿18歲,他稱局方未來重點工作之一是要教育家長,因有有些家長縱容子女。陳先生批評楊潤雄本末導致,「他不是去關心年青人的表達,而是用政治手段高壓,更何況年青人這個年紀是需要多溝通,而不是去制止不要做任何事,應該與年青人同行才對。」

他強調支持警方對違法的事件執法,但拘捕青年後仍不斷的暴打施暴,很令人憤怒。

一位退休教師陳先生強調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他說自己這個年紀的人當年很多都給共產黨捆綁了,以為中共就是中國,愛國就要愛共產黨,經過反送中一役,很多人跟他一樣認清中共的真面目:「其實共產黨逼港人到這個地步,已忍無可忍,香港人已忍了20多年,終於要爆發。因為20多年,港人以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共產黨置之不理。」

他認為這多年青人上街抗爭,是因為看清共產黨:「蠶食香港的民主自由,他們都明白若不站出來,將來就沒有前途,香港沒前途,他們也會沒前途。我看到新的一代,我都於心不忍我都要上街,看到這些年輕人被中國共產黨壓迫,當成中國大陸的13億奴隸一樣,打你、鎖你、甚至打死你都可以。」

陳先生說,這一代年輕人令自己釋懷,因為沒有給中共洗腦:「我一直很擔心共產黨在港的赤化教育,會洗腦新的一代,但是今次的反送中運動,令我們放心了,看到新的一代我們不需要擔心,共產黨奴化赤化教育徹底失敗。」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龐大偉/看中國攝影)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李天正/看中國攝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