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善用政府既定的規則來打敗政府(圖)

原題目:力保區議會選舉如常舉行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19-10-14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善用政府既定的規則來打敗政府
10月13日,反禁蒙面法大遊行,警察抓捕示威者(龐大偉/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10月14日訊】區議會選舉迫在眉睫,政府已經放風可能延期舉行。就連訪港的美國參議員克魯茲,也相信政府會用一切辦法來干擾或延遲區議會選舉。近日有準備參選的地區政治素人,已經在街站被襲,證明中共和林鄭政府準備以破壞、推遲區議會選舉,來避免建制派區選的敗局。

反其道而行之,香港正義市民,應該力保區議會選舉如期並正常舉行。因為這場選舉,建制必敗無疑,更可能潰不成軍,而香港正義力量有必勝把握。問題是,政府有陰謀在形勢不利的當前,製造一些表面混亂,然後再以混亂為理由,宣布延後選舉。

筆者認為,和理非應該盡快研究一些對策,提前部署,以免臨時張惶,中政府的奸計。

首先,對準備參加選舉的政治素人,應該有足夠的保護和實質的支持,不要讓他們單打獨鬥。他們既然代表我們去參選,應該得到我們的支持,參選不是他們的私事,事關大眾利益,市民應該全力以赴作後援。如何支援,希望有大家集思廣益。

其次,地區參選的素人互相之間應建立溝通機制。目的不是某人當選,目的是代表市民利益的人當選,不管是誰,如勝選的希望大,就應該集中力量支持他(或她)。要以大局為重,不要互相爭奪,互相抵銷,那樣只是客觀上益了建制派。在這場選舉中,個人利益應放到最低處,因為整體如果贏不了,個人贏了一點意義都沒有(互相抵銷個人也不會贏),而如果個人輸了,而整體大贏,那才是真正的贏。

建制派在道義上已經輸了,以往收買選民的老辦法,在如今的局勢下也可能失效。反之,民主力量以道義取勝,又有黑警殘暴、自由喪失的現實,足以打動有正義感的市民,爭取更多選票。最要緊是,不要自己人互踩,凡傷害自己人者,可視為對手的臥底。

再次,當前最大的危險是政府以社會動盪為理由推遲區選,為防政府這一招,市民的抗爭應與區選的活動作嚴格區隔。抗爭不可停,但不可破壞或影響區選,任何對區選的影響和破壞,都恰恰幫了政府的大忙。只要保證區選的一切安排都有序合法,政府就沒有理由動手腳。

有人擔心政府或建制派偽裝作案嫁禍,這絕對有可能,所以最好連登或網民集體出聲明,先行保證不對區選作任何破壞和衝擊,以撇清責任。比如,不破壞建制派的街招和街站(筆者上篇文章已提過),不圍攻和衝擊建制派候選人,大家都在公平公正的氛圍下,憑一人一票決勝負。

有人擔心選舉日會有偽裝者衝擊地區票站,而政府更可以此為理由中止選舉,對此,網民甚至應該自發到票站周圍巡查,協助維持秩序,捉拿企圖破壞者,總之用盡一切手段保證選舉順利進行。(政府有責任安排足夠的警察維持票站秩序,納稅人發薪給警察,警力本就應該用在這種地方)

最後,和理非應該動員人手,到市民中作宣傳推動,協助拉票,說明除了上街抗爭之外,在目前的選舉制度下,只要在區議會、立法會、特首選舉委員會中取得更多席位,都將對中共控制香港的陰謀,對林鄭繼續倒行逆施造成打擊,影響往後的政府施政,阻止推行國教、控制傳媒、收緊自由、破壞法治等等的狼子野心。

街頭抗爭是一種手段,議會鬥爭是另一種手段。民主派在議會選舉和議會鬥爭中,吃過很多虧,自廢武功,自損兵力,我們要吸取慘痛教訓,善用現有體制,用一切辦法奪回議會抗爭的地盤。

四五個月的反送中抗爭,一舉激發起香港人的正義力量,這是有史以來對香港人最有利的選舉時機,幾乎可以肯定,香港人一定可以在這次選舉中取得前所未有的勝績。在這個關鍵時刻,千萬千萬不可大意失荊州,一定要充分估計政府的陰謀,找到對策,一定要約束自己,不要替政府提供彈藥,一定要讓區議會選舉及往後的立法會選舉,如期順利舉行。

一句話,要善用政府既定的規則來打敗政府。只要在區議會和立法會選舉上取得更好成績,往後就有街頭抗爭和議會鬥爭兩條戰線,那時再看看林鄭有幾打得。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