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恐懼香港示威者」 美議員穿黑衣撐港人(組圖)

發表:2019-10-14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4日讯】美國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近日訪問香港期間,不但與香港政界及社運人士會晤,更一身黑衣現身支持港人示威,克魯茲向媒體透露,他拒絕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進行秘密會面,因此會面被取消;他表示,取消會見更凸顯出林鄭對於香港示威者的恐懼。

克魯茲:林鄭想秘密會晤被拒

10月12日,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抵達香港,並停留兩天,他也是自6月香港爆發反送中抗議活動以來,到港訪問的最高級別美國政要。

當日,克魯茲身穿黑色衣服,坐車經過並觀察多個示威地區,他表示,他與香港抗議者站在一起。

10月13日,克魯茲與香港政界以及社運人士會面,包括: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立法會法律界議員郭榮鏗、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等。

克魯茲12日在美國駐港總領事位於山頂的住宅會見香港部分傳媒時透露,他拒絕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進行秘密會面,因此會面被取消。

克魯茲批評說,林鄭似乎錯誤理解了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應當如何運作,取消會面更凸顯出林鄭對香港示威民眾的恐懼。

克魯茲表示,他本來很期望與林鄭12日下午約定好的會面,但上午抵步時卻被臨時通知會面取消,「在會面取消之前,林鄭的辦公室要求我同意保密兩人在會晤時的談話。」

克魯茲說:「她好像不是很瞭解言論自由是如何操作的,也不瞭解新聞自由是如何操作的。」

他認為,「林鄭取消會面並非是強勢的表現,反而是軟弱的表現,是懼怕香港街頭示威者的表現。」

對此,香港特首辦回覆傳媒查詢時,僅表示林鄭沒與該美國參議員會面,但未正面回應原本有否會面安排及為何取消。

在此之前,美國國會參議員里克•斯科特9月底曾在香港進行了三天實地調查,會見了林鄭及多位港府高層。

斯科特10月3日發表聲明,批評林鄭對關於香港人民權利的基本問題都沒有回答,讓他覺得港府只是北京的棋子。「她是北京的傀儡,她講話非常小心,幾乎不回答問題,我很失望。」

斯科特還提到,他收曾到林鄭的來信,信中寫滿了空話,大談自由民主價值,及香港與美國的夥伴關係,但林鄭的不作為,顯示了她完全不在乎港人的權利。「香港人民應該有為自己而戰的領導人,而不是北京當局的傀儡。」

克魯茲:港人抗爭能喚醒全球關注香港

今次克魯茲還與傳媒會面,談及反送中抗爭事件,克魯茲說:「我知道有不少人擔心示威者裡面滲入中國政府的特工,目的是將抗爭活動注入暴力,我只能告訴你,今天曾跟我會面的一些抗爭領袖們相信,這確實是事實。」

克魯茲說:「我鼓勵與我見面的抗爭領袖們要堅持非暴力的抗爭,我知道這是很困難,尤其面對政府暴力打壓,以及警察虐打和開槍之下,是特別困難的。」

他說:「我相信中國共產黨有理由希望香港的抗爭趨向暴力,因為中共非常樂意將這些抗爭形容為恐怖主義的暴力行為,而非為民主和人權的抗爭。」

克魯茲還提及10月1日一名18歲年輕人在抗爭運動中遭警槍傷胸口,情況如同六四事件中有人隻身阻擋中共軍隊的坦克。

至於特區政府引用緊急法來實施蒙面惡法,克魯茲認為,這是港府在北京指示下實施的獨裁管治策略,他強調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檢視警暴問題、民眾要求真普選的訴求都是合理及正確。

至於有傳港府或再次引用緊急法取消即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他直言,毫無疑問親北京候選人會在該選舉一敗塗地,他批評取消選舉只凸顯中央的軟弱。

日前克魯茲在訪問臺灣時曾表示,當世界都聚焦香港人民面臨的壓迫時,捍衛自由與民主就顯得尤為重要。

「在過去的幾個月,我們見證了香港人的勇敢,以及代表中國共產黨一方的愚蠢而殘暴的打壓。」

《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最快會於美國時間星期二晚上在眾議院審議。
《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最快會於美國時間星期二晚上在眾議院審議。(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克魯茲推動《香港人權和民主法》等法案

克魯茲除了在美國國會大力推動《香港人權和民主法》,他本人又提案修訂《美國-香港法案》,這兩法案都規定國務院需要定期檢視香港的自治以及民主發展,以決定是否讓香港繼續享有與其他大陸城市不一樣的特別經貿地位。

10月15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將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進行投票。當天安排多個投票,其中跟香港相關的3個草案投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保護香港法案》、《重新認識香港-美國雙邊關係》被排在最前面。

現任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是1992年《香港政策法》的強烈支持者。

現任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是1992年推動國會通過《香港政策法》的元老,他在香港事務上的表態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麥康奈爾近期已多次公開警告,中共不要在香港事務上玩火。

他曾表明,如果北京以處理1989年天安門事件的方式,暴力鎮壓香港抗議民眾,他將建議川普總統採取「更強力的行動」,並警告中共不要太過頭。

美國國會一旦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法案,將是近30年來美國對香港政策方針的首次重大修訂。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6月中旬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被同時提出,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向國會提交報告,審核香港有否按照《中英聯合聲明》、《基本法》及《國際人權公約》保有充分的自治、人權和民主。同時,法案規定對協助侵犯人權的官員進行制裁。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