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緩提振中國股市與匯率 仍存不確定性(圖)

發表:2019-10-14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 人民幣 匯率
投資者擔憂中美之間能否達成持久性協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10月14日,中國股市指數漲逾1%,科技與金融股領漲,因投資者受到中美貿易談判進展跡象的鼓舞。但對於中美之間能否達成持久性協議的擔憂限制了漲幅。

滬深300指數收盤升1.1%,至3,953.24點。滬綜指漲1.2%至3,007.88點。

同時受貿易環境改善等利好消息後,全球金融市場為之振奮,美元指數走強的同時,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也擺脫美元指數影響,走出強勢上漲的獨立行情。

10月14日截至16:30,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收盤報7.0669 ,較上一日大漲331點;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報7.066附近,較上一日上漲超200點,而當天美元指數也回升顯著。不過,隨後離岸走勢漲幅有所回調。

在過去的五個交易日中,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漲幅達1%左右。市場對後續人民幣匯率走勢的預期也在悄然生變,從最新公布的無本金交割遠期匯率(NDF)看,各主要期限品種的NDF報價都在上調,3個月期以內的各NDF最新報價均高於即期水平,說明市場預期未來一段時間內人民幣匯率還將繼續上漲。

中美貿易關係出現改變跡象。美國和中國11日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達成一致,但官員們表示,該協議仍需形成文字,需要更多工作才能最終敲定。

這份涵蓋農業、貨幣和知識產權保護某些方面的部分協議,是朝著解決這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之間長達15個月的關稅戰邁出的最大一步。

據《路透》10月14日報導,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稱,市場樂觀情緒或許得不到經濟現實狀況的良好支撐。

「我們之前看到過達成休戰,後來又談崩了,」許長泰寫道。「企業CEO們還不會僅僅因為雙方最新達成的一輪協議就重新開始展開投資。全球增長的基本前景沒有因此而改變。」

野村中國區首席經濟學家陸挺表示,近期協議並不意味著雙方在貿易、中國結構性政策以及國家安全方面已彌合根本分歧,這些分歧近年來帶來越來越嚴峻的挑戰。

陸挺在報告中寫道:「我們仍預計,兩國達成正式‘階段性’協議有很高的不確定性。」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