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九降風特產:美味的柿餅(組圖)

發表:2019-10-15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陽光強烈的照射下,一籃籃柿餅在地面上投下清晰分明的影子,黃澄澄的柿餅被曬得發亮。
在強烈陽光的照射下,一籃籃柿餅在地面上投下清晰分明的影子,黃澄澄的柿餅被曬得發亮。

國慶日連假,早上和姐姐開著車從家裡出發,因姐姐開車對路況不熟,結果多繞了一大圈才到目地。由於天氣好大家都出來散散心,從路口才要進園區的巷子就已經開始塞車了,車子隨著車隊魚貫前行,車速就是龜速前進,終於到了,兩旁已經停滿了車子,本想進到園內停車看到指揮交通的先生手指著園內已滿車只好車子往前開,這時姐姐眼尖發現剛好有一部車子要出來,我們的車子剛好停進去。

雖是艷陽高照也阻擋不了園區內熱情的遊客。
雖是艷陽高照也阻擋不了園區內熱情的遊客。

雖然塞車心情不好,一想到等一下就可看到一個個黃澄澄的柿子,心情一下開朗。每到秋天,由於臺灣新竹縣新埔鎮的丘陵地形及乾燥少雨的氣候常常會出現九降風,為每年10月開始製作的柿餅帶來優良的天然條件。而柿餅的作法,就是利用自然日曬法。將去皮後的柿果曝曬,使柿果在乾燥溫和的環境下,逐漸脫去澀味及水分;因加工過程會逐漸失水,因此製成一斤的柿餅約需四斤新鮮柿果。柿餅呈暗紅色,表面一層白色粉狀物為果糖結晶稱為「柿霜」,是止咳潤肺上等中藥材。而日曬法更是需要自然烘乾效果的乾燥風,就是﹙當地人稱之為九降風﹚,具備乾燥及脫水等要件,才能製作出口感十足的「新埔柿餅」。

就是因為這裡的柿餅口感好,每年一到柿子大出產時,總是吸引非常多的遊客,不但能夠品嚐柿餅的美味還可買到柿餅當作伴手禮,而且還非常適合全家親子一同出遊。剛好今天的天氣真是太好了,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剛好今天的天氣真是太好了,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一籃籃滿滿的柿餅是不是很壯觀呢!(以上圖片皆為芷微攝影)

來到這裡吃柿餅是一亮點還有柿餅做的冰棒更是一絕,更大亮點是吸引一群愛好攝影者流連忘返。記得每年來造訪新埔看柿子、吃柿餅時,總是會碰到一大群攝影愛好者在拍攝柿餅,當然我也不願錯過這個機會喔!雖然我拿著是手機拍攝,但是在陽光加持下我覺的用手機就能拍出不輸給單眼相機的照片。瞧瞧自己拍攝的照片也覺得蠻壯觀的。

橘黃色的柿子是秋天的經典水果,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果膠以及膳食纖維等營養,是秋季的好食材。但任何食物都應該適可而止,雖然好吃,過多了對身體也會有不良的反應的。因柿子含有單寧酸的成分,當單寧酸與蛋白質結合,吃多了有可能對腸胃不適的狀況,這是要注意的。

責任編輯:芷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