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之妻批中國法律是「廢紙」一疊(圖)

發表:2019-10-15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天勇
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妻子近日披露夫婿仍在中共監控下生活(圖片來源:TENGKU BAHA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今年2月28日獲釋出獄後,並未真正得到自由,日前,多年在海外為他奔走的妻子金變玲披露,警方目前仍在江天勇的河南省信陽市老家進行24小時輪班監控,同時千方百計不讓他治療身體疾病,而其父母與胞妹出門更遭沿路攝影監控,可見中共治下的大陸法律宛如「廢紙」。

《德國之聲》報導,金變玲和女兒目前生活在美國,她稱美國政府已核准江天勇庇護申請,但她現在也不知江天勇何時能赴美與家人團聚,目前他們兩人只能靠網路交流。

她上月底透過推特明確表示「江天勇被釋放但無自由」,直指河南省信陽市公安局國保特務張家文26日親赴為江天勇老家建造看守小屋「坐鎮維穩」。而鎮司法所、村治保部門4名人士也隨後抵達江家,告訴兩老「『十一』了,按領導要求對刑滿人員回訪一下」;江天勇指對方受張家文指使前來騷擾,雙方僵持之下,對面看守屋竟跑出一群人在江家外攝影,還嗆聲要江天勇「出來」、稱他「挑釁江」並準備動手,所幸路人及時制止。

金變玲向《德國之聲》研判,這些人想「藉由激怒江天勇來錄下他的反應,然後以後可能以此為證據來再次拘捕他」。她擔心江天勇遭無限期軟禁,因此呼籲國際持續為江天勇發聲。

據金變玲表示,江天勇被關押的兩年期間,疑似受虐且被迫服用不明藥物,以致記憶力大幅衰退、腰傷嚴重難以如常人般正常坐立,而且腳部也出現浮腫症狀。她指,當局只准江天勇到村莊內沒有醫療設備的小診所看病、拿藥吃,導致其健康狀況持續惡化。

後來在友人協助下,他才由當局派人陪同前往市區醫院檢查,豈料院方疑似遭國保(國內安全保衛)威脅竟稱他身體很好;江天勇隨後要求前往北京就醫,但遭到當局拒絕,自此換來自身與父母出門受警察沿路跟蹤監控的下場。

公開資料顯示,江天勇律師2004年開始執業,2005年受託代理陳光誠案。此後參與了人權律師高智晟案、陝北油田案、廣州太石村案、胡佳案、山西黑磚窯奴工案,並代理過法輪功學員遭迫害案件。

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發生後,江天勇擔負起營救、關注及救助709律師及家屬的維權和協調工作。 2016年11月,他在前往湖南探望被扣押的人權律師家屬後「被失踪」,2017年6月被法院判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成立,被非法判刑2年。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