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曝多倫多假仲介 嗆華人同胞:法律治不了我(圖)

發表:2019-10-15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倫多一家報紙上的簽證廣告,背後的仲介其實就是詐騙團夥。事主說,這種詐騙犯專門欺騙華人同胞,實在是太可惡、太囂張。
多倫多一家報紙上的簽證廣告,背後的仲介其實就是詐騙團夥。事主說,這種詐騙犯專門欺騙華人同胞,實在是太可惡、太囂張。(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有網友向《加國無憂》爆料,多倫多一家報紙上的簽證廣告,背後的仲介其實就是詐騙團夥,希望所有華人都要小心警惕。

驚曝多倫多假仲介 嗆華人同胞;法律治不了我

據爆料人張小姐說,在今年4月份,她想要幫大陸三個朋友辦理來加拿大的十年往返簽證,並在多倫多一家知名的日報上看到了這則廣告,在上面寫著「中國人簽加拿大證」,而且還承諾「不成功不收費」。

於是她通過電話聯繫了這家仲介,對方說該仲介跟加拿大使館有關係,可以保證拿到簽證,每位申請人的費用是3600加元,不成功的話則全額退款。

為了取得張小姐的信任,對方通過微信給她發來安省商業註冊號碼,以證明他們是真實的企業,還發來負責人梁先生的公民卡照片。

張小姐讓大陸的朋友向對方提供的國內位址寄去所有的資料,4月9號顯示對方簽收。沒過幾天,被告知簽證已經批准了,還給她發來簽證的照片,表示可以約時間交費,而且只能支付現金。

張小姐想到對方說過他們跟大使館有關係,對於這麼快就拿到簽證沒有再多想,就在4月12日和對方約到多倫多一家叫Tim Hourtons的咖啡廳見面。

對方一名自稱江助理的女子和張小姐碰了頭。由於不能確認簽證是否有效,以及過關是否能夠順利,所以張小姐只給了這位江助理6000元現金作為訂金,相當於每個申請人2000加元,等到成功過關後會支付剩餘的費用。

可沒想到,過了2個月,張小姐遲遲都沒有等到簽證。到了6月份,她要求退款,因為對方承諾過「不成功不收費」,對方也答應7月3日會退款,然後卻把她從微信上徹底拉黑了。

直到此時,張小姐才意識到上當受騙了,對方提供的所謂已批下來的簽證根本就是假的。她在報警之後,從警方那裡得知,對方提供的商業註冊號碼也是假的,連所謂梁先生的公民卡更是偽造的。

警方因隱私法無法透露騙子的真實身份,但是告訴江小姐,同樣被騙的受害者遠不只她一人,很多人被騙的金額更大。

張小姐認為,梁先生和江助理的姓名肯定也都是假的。這很有可能是一個橫跨大陸和加拿大的詐騙團夥,因為對方也提供接收護照和接收簽證費的大陸境內位址、人名以及帳號。

為了找到這群人,張小姐讓她的朋友假扮成申請人,再次向這家假仲介申請簽證,她說這是「引蛇出洞」。

果然,那位自稱為江助理的女子很快便上鉤了,約了張小姐的朋友在咖啡廳見面。上次張小姐發現對方在收款的時候根本不數錢,所以這次就在信封了放了白紙,對方果然沒打開信封。就在此時,張小姐又一次報警,可是警方因故沒有來,只是讓她記下對方車牌號。

不過張小姐沒有聽從警方指揮,而是跟蹤了對方的車輛,然後於Finch和Macowan的路口截停對方。果然,對方叫的是一輛Uber,據Uber華人司機說,該乘客是通過車隊其他人叫的,根本沒有使用真實身份。

據張小姐回應,這位被攔住的江助理竟然在現場非常囂張,聲稱「加拿大法律治不了我!」

多倫多警方到現場後表示,他們會將當天收錄的資訊交給張小姐先前報案的約克區警局。後者表示,這名被張小姐攔截的華人女子,其實在2017年就已經因詐騙而被定罪,現在是處於保釋階段,他們已將此案送往負責詐騙的部門,請張小姐耐心等待,並且引用隱私法和人權法,表示不能夠再透露更多資訊。

華人事主:專騙同胞實在是太可惡、太囂張

張小姐說,找回錢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嚥不下這一口氣。這種詐騙犯專門欺騙華人同胞,實在是太可惡、太囂張了,他們必須要得到懲罰。

然而到今天為止,這個詐騙團夥仍然逍遙法外,其詐騙廣告還刊登在報紙和網站上,不知道未來會有多少人受騙。因此,張小姐希望通過曝光,讓其他的受害者聯繫她,共同想辦法將這些騙子繩之以法。

今年7月份中文媒體曾經曝光過此涉嫌欺詐的廣告,多倫多有一位黃先生也是被騙慘了。騙他的人同樣為這位自稱梁先生的人,也發了類似的簽證照片,顯示給他的親屬辦了5年多次往返簽證,並讓他繳納2200加元的簽證費。

再來是同樣的套路,梁先生讓黃先生在餐廳跟一名女助理見面,對方出示了ID跟營業執照後,拿走了黃先生的現金,還開具了收據。

與張小姐不同的是,黃先生並沒有及時地發現這個團夥的騙局。隨後梁先生打電話來說手上有一個加拿大旅遊團,30個人一同來加拿大自由行,可以讓黃先生的親屬參加,辦好簽證的護照可以當場給。

黃先生剛好擔心親屬不會英語而無法過海關,欣然接受了梁先生的好意,且繳納了12000人民幣的團費。最後,梁先生人間蒸發。

直到旅行團出發的日子,就是今年的4月15日,黃先生的親屬到了廣州機場,但是找遍了整個機場,怎麼也找不著這個所謂的旅行團。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就在三天前,該假仲介剛剛用同樣的套路從張小姐那騙走了6000加元。

所以張小姐和黃先生都是這個團夥的受害者,並希望其他有相同經歷的受害者致電416-768-5151。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