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壽之時一善行 上天延壽又加福(圖)

發表:2019-10-16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壽之時一善行  上天延壽又加福
有許多到壽之人因其善行,而讓上天不但延壽還加福於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出世文化之佛道兩家都強調陰德之重。有許多到壽之人因其善行,而讓上天不但延壽還加福於他。

不惜錢財幫助名家後代

在唐朝的彭城有個人叫劉弘敬。他們家世世代代居住在淮河淝水之間。劉弘敬家中藏有資財數百萬,他平時經常積德而從不誇耀,因此人們都不知道他。不過他家雖然很富有,別人侵佔了他的利益他也不怨恨,他施予別人的恩惠也從不希望有所報答。

在唐朝的長慶年間,有個很擅長相面之人在路上碰到劉弘敬,他朝劉弘敬看了一眼後說:「噫!先生先停一下,我有話告訴你。」劉弘敬就請他進入一個館所問他有什麼話要說。那個相面人對他說:「您財產很豐厚啊!然而二三年以後,你的壽數就要沒了。你該怎麼辦呢?」

劉弘敬很相信相面人之話,他聽了之後不禁大哭,並對相面人說:「夭折短命是天意,不過先生您對我有什麼辦法嗎?」

相面人對他說:「相好不如德高,德高不如度量大。你雖然壽不長,但德很高厚,至於度量就更寬大了。我暫且告訴你後事。在二三年之間,多積您的功德,或許有希望延長壽命。一德可以消百災,還可以享受爵祿,何況壽命呢?希望你努力作為,我三年以後還會再來。」說完就走了。

劉弘敬流著眼淚送別了他。於是又作了身後的打算。他有一個女兒將要出嫁,他到了一個叫做維揚的地方後,要找幾個女奴陪他的女兒。他花了八十萬錢得到了四個女子。其中有一個人叫方蘭蓀,美麗非凡,而且那風骨姿態很不像平常家庭出身的人。

劉弘敬就追問她的出生情況。方蘭蓀遲延了很長時間後才回答說:「賤妾有死罪而不敢說。主人家既然如此來問,我怎麼還敢隱瞞呢。我家世代為名家,家本來在河洛。先父在淮西作小官,不幸遭受吳寇專橫暴戾,因我們的姓與皇上的姓相同,懷疑是近親戚屬,身死賊寇刀下,家產也被沒收,因此埋沒於人世而無處告狀申訴。其他的親屬也在賊寇被平亂之後強收為俘,再也沒有音訊了。我幾次更換主人,現在到了這個地方。」

劉弘敬聽完後嘆息良久才說:「鞋雖然是新的但不能放在頭上,帽子即使是舊的也不能踩在腳下,你雖然家族喪亡,但你是名家的後代,又有這樣的冤恨,三尺的兒童還知道發憤,況且丈夫呢?今天我如果不能挽救你並昭雪你的冤恨,就是神明也會誅殺我呀!」

劉弘敬接著又問她的親戚情況。在知道了她的外祖父姓劉後,馬上就把賣身契燒了並收她為外甥女。用五十萬家財,在他自己女兒以前讓她出嫁了。長慶二年三月的辛卯之日,此時方蘭蓀已經出嫁了。當晚劉弘敬做了這樣的一個夢。

善行感動陰曹地府 上天准許延壽加福

他夢見一人披著青衣、手裡拿著象簡跪在地上參拜。他流著眼淚急促地說道:「我就是方蘭蓀的父親,感謝您的恩德,怎麼才能報答呢?我曾聽說陰德是能夠感動天地的,現在您的壽限將要結束,我應該到上帝那裡給你請求,所以特來奉告。」說完就離開了。

過了三天,劉弘敬又夢到方蘭蓀的父親站在庭堂前穿著紫衣拿著象簡,旁邊又有很多跟著他的侍衛。只見他上前感謝劉弘敬,並對他說道:

「我沒有什麼才智,有幸能夠在上帝那裡為你請求,上帝准許我延長你二十五年的壽命而富達三代,子孫再也沒有後禍。那些殘害我們家的賊寇,全都抓獲歸案審理。現在活著的馬上就要有災禍到身,已經死的要讓子孫受連累。上帝又憐憫我的冤仇,批准我任重要職務,我將掌管淮海之間的山川。」

然後他就嗚咽著一再拜謝走了。第二天,劉弘敬對夢中的情景還很留戀,不過他也沒有太相信夢中人所說之事。

三年後,以前那個相面人果然來了。他迎上來就祝賀劉弘敬說:「您的壽命果然被延長了,再讓我看看您的眼眉到頭髮之間。」劉弘敬就把帽子旁側露出額頭。相面人一看就說:「噫!你有陰德感動了上天,從今後壽命延長二十五年,富貴達到三代。」於是劉弘敬才把方蘭蓀的父親說的話告訴了他。

相面的說:「過去韓氏積陰德保護了趙氏,太史公認為韓氏十代都能官位達到三侯,是有陰德的緣故。況且方蘭蓀的家裡沒有後代了,方蘭蓀自己已身為卑賤的奴隸了,像這樣你都能不顧而花費很多錢財,也不貪她的美麗姿色,反而能撫恤她這個孤兒,難道這不是很厚的陰德嗎?」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