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良知棄飯碗 香港TVB之花張文采辭職(圖)

發表:2019-10-16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發酵,8月香港無線電視(TVB)新聞部已傳出至少8名記者辭職;如今,再曝首席主播張文采也站出來反抗了。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發酵,8月香港無線電視(TVB)新聞部已傳出至少8名記者辭職;如今,再曝首席主播張文采也站出來反抗了。(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16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發酵,8月已有消息稱,香港無線電視(TVB)新聞部爆發離職潮,至少8名記者辭職;而且超過100名的TVB員工也發出公開信,呼籲高層執行媒體的職責。如今,TVB新聞部再有人決定辭職割席,那就是任職10年、早前躍升成為首席主播的張文采

TVB新聞部爆發離職潮

香港的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又稱無線電視,TVB)因被指立場偏頗官方,備受輿論批評,所以被網民譏諷其為「CCTV-B」。

8月,TVB新聞部就已傳出至少8名記者辭職,而且超過100名的TVB員工也發出公開信,呼籲高層應要確切執行媒體的職責,而不是只為政府發聲。(詳報導:香港TVB多名記者辭職 逾百員工發公開信

為良知棄飯碗 TVB之花張文采辭職 消防員丈夫力挺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最近TVB新聞部再有人決定和無綫割席,那就是任職10年、早前躍升成為首席主播的張文采

張文采現年34歲,2018年10月嫁任職消防員的男友成為人妻。在連月抗爭運動中,雖然她不用在前線採訪,但不時都要擔當主播的職責,即使明知報道內容偏頗,有失實之嫌,仍然要照稿讀。

但是其實張文采的個人政治立場,不難在她的社交網找到答案。今年6月反送中運動開始,她先後將臉書的頭像及封面照更改為黑色,又試過於頭像上加白色紫荊花。

根據無線中人透露,張文采原來早在上個月便向無線請辭了,不過由於她的職級不低,故需要3個月的通知期。目前她正在休假,稍後仍需上班。

消息人士說:「佢喺上個月遞信嘅,應該要做到下個月或者12月初先走得,而家只係放緊假,但好多人都以為佢已經走咗。」(大意:她是上個月遞信的,應該要做到下個月或者12月初才走,如今正在放假,但好多人都以為她已經走了)。

據知,張文采決定辭職的原因,絕對與近月香港的反送中示威運動有關。

另一位知情人透露,張曾向友人狂呻工作辛苦,「知道佢同人講過做得好唔開心,而且因為走得嘅走,公司唔夠人手,個個都做得好辛苦,最驚係出街怕被人認得,會被人指住鬧,咁佢做消防員嘅老公,講明全力support佢嘅決定,所以佢最後選擇咗辭職。」(大意:知道她跟人講過做得好不開心,而且因為走的走,公司不夠人手,個個都做得好辛苦,最怕是上街被人認得,會被人指住鬧,她做消防員的丈夫講明全力支持她的決定,所以她最後選擇了辭職。)。

就辭職一事,記者曾聯絡過張文采,她雖然未正面回答消息是否屬實,但是字裏行間確認快將與無線割席了。她透過短訊回覆說:「始終仲做緊TVB,唔方便講太多,謝謝。」(大意:畢竟尚在TVB,不方便講太多,謝謝。)

有人說,張文采離職後將跟其他昔日離巢小花一樣,去接一些司儀及公關工作,目前亦已有經理人公司向她招手,離開無線絕對不必愁出路。

事實上,除了張文采對公司死心之外,不少員工對公司都大感不滿,早前便齊齊在社交網路上晒職員證,而且附上「反對TVB失實報道」、「袁志偉下台」等紙條表態。隨後TVB更秋後算賬,解僱多名員工,當中包括召集48張職員證譴責新聞部之員工,嚴重打擊士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