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暴富後一夜賭輸$6600萬面不改色 現遭全球通緝(圖)

發表:2019-10-17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男暴富後一夜賭輸6600萬面不改色現遭全球通緝
賭場(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近日,加拿大一位平日裡極為低調的加拿大華人巨富,突然登上了全球各大媒體頭條。他的名字叫謝志樂(Tse Chi Lop音譯),80年代從中國廣東移民到加拿大。

據路透等多家外媒報導,謝志樂(音譯,Tse Chi Lop)現年55歲,來自廣東,80年代移民加拿大。平時穿著隨便,身材不高,看上去就像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亞裔中年男子,讓人很難與「巨富」和「毒梟之王」聯想到一起。

不過據紐約郵報報導稱,就是這樣一個其貌不揚的華人男子,據信曾在澳門賭場一夜之間輸掉6600萬加元卻面不改色。另有傳聞稱,謝志樂曾雇佣了8個泰拳打手做保鏢,每年生日坐私人飛機到旅遊勝地的五星級酒店舉辦奢華生日派對……

最近,這個「低調華人巨富」登上不同的外媒頭條,其真正身份才被曝光。

據Daily Mail報導,由澳洲聯邦警察主導的Operation Kungur行動,致力打擊亞洲販毒集團,而這個謝志樂(Tse Chi Lop音譯),正是此次行動的頭號目標。

一些外媒在報導時,乾脆直接引用警方對謝志樂的稱呼「Sam Gor」(也就是粵語「三哥」的意思)來代替Tse Chi Lop。另外,謝志樂被稱為「Asia's EI Chapo」(亞洲版的毒梟之王),涉嫌領隊一個龐大的販毒集團。警方認為,謝志樂的販毒集團正從亞洲向10多個國家走私毒品。

據警方透露,1990年代,謝志樂往來於北美、香港、澳門、和東南亞之間,成為毒品走私集團中的中流砥柱。據法院記錄,1998年,謝志樂曾在美國紐約法院因販毒罪被提審,該罪名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不過,當時謝志樂向法庭求情稱,自己的父母年邁生病,需要照料;而時年12歲的兒子還患有肺部疾病,更是離不開父親。謝志樂還發誓稱,如果獲釋,他會洗心革面,開一家餐館,好好賺錢養家。

最後,法院只判了他9年有期徒刑,並讓他在美國俄州埃爾克頓的聯邦教養所工作。

2006年,謝志樂刑滿釋放,返回加拿大。當局懷疑他很快就回到了毒品交易中。但是直到2016年,執法人員才真正意識到了「三哥(Sam Gor)帝國」的規模。

根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保守估計,謝志樂集團在2018年的毒品銷售收入,可能高達177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252億元)。

參與調查的執法人員表示,這是迄今為止針對亞洲毒販集團所進行的最大國際努力。該調查中,參與的相關部門包含緬泰日美加中等國的官方部門。

報導稱,謝志樂手下的18人中,有3名是加拿大公民,剩餘的來自中國大陸、港臺、馬來西亞、越南等地。他們都是這次行動的頭號抓捕目標。目前,一些成員已經被捕。

謝志樂和墨西哥著名大毒梟古茲曼相比有一個明顯區別,後者以其高調、殘暴聞名於世,他的故事甚至出現在多部影視作品中。而謝志樂的私生活卻鮮為人知。相比於如今身陷囹圄的古茲曼,謝志樂這位亞裔大毒梟,行事更加低調謹慎,而且至今還逍遙法外,行蹤成迷。

目前,警方正全球通緝這名低調的亞裔大毒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