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未來取決於美國改變中國或中國改變美國(圖)

發表:2019-10-18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和劉鶴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媒體。
川普和劉鶴在橢圓形辦公室會面。(圖片來源:Win McNamee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外媒報導,40多年前,中共強人鄧小平開始了長達15年的「全面經濟改革」,旨在結束1976年去世的毛澤東的災難性的計畫經濟。在過去的40年中,中國從落後的國家變成了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與此同時,「經濟改革」也讓中國人付出了巨大的環境破壞,當地社區被摧毀,以及對一些群體被持續性的政治鎮壓等代價。

在國際社會,中國系統地違反了國際貿易和商業的所有宗旨。盜竊別國版權和專利;製造巨大的貿易順差;以低於生產成本的價格傾銷產品以吸引國際客戶;要求在中國開展業務的公司進行技術轉讓;在西方國家建立了龐大的間諜網路以竊取技術;而且越來越多地欺負和威脅其亞洲鄰國。

中共這種在國外的犯罪活動和在國內的鎮壓是因地制宜的,並且大多被西方國家所寬恕。

美國曾經的對華外交政策基於這樣的信念,即中國越現代化,其公民越富裕,中國的政治會越自由。

設想中國是個自由市場,它放棄了共產黨的那套做法,成為日本、韓國或臺灣那樣的民主政體。一旦中國加入這個守法的國際大家庭,它將有助於建立一個穩定的國際秩序。可惜,這些都沒有發生。

除了允許進行一些旨在加強其獨裁統治和有助於其在海外擴大影響力的市場改革外,沒有任何證據表明中國希望結束共產主義。

如果說,過去中國的共產主義只是使自己的國民陷入貧困,卻沒有過多向外輸出的話,那麼現在,它正使世界上其餘六十億人感到恐懼。

富裕了的中國沒有像西方那樣政治自由化,卻正在使世界其它國家的人在政治上像中國一樣受到壓制。

在伊斯蘭極端主義者殺害漫畫家和新聞工作者後,西方一些人對伊斯蘭教徒受到侮辱表示歉意,而當中國將一百萬穆斯林安置在集中營,推倒穆斯林公墓,並關閉清真寺時,對於中共的做法,這些西方人卻一言不發。

當涉及中國強摘器官,強迫墮胎,以及將持不同政見者的逮捕入獄和處決時,那些曾做獅子吼的歐洲人權鬥士卻變成了小貓。

美國環保主義者要求徹底關閉目前以化石燃料為基礎的美國經濟,但他們很少談到中國的溫室氣體的排放,而中國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污染源。

敢言NBA明星和時髦的好萊塢名人譴責允許美國人擁有槍支的《第二修正案》,辱罵他們的總統,並抵制他們認為政治上不正確的州政府。但是當涉及到中國問題時,他們變得多麼膽怯。

那些大聲擾亂校園演講者,禁止別人言論自由的美國大學生,從來沒有對中國可怕的人權記錄說過什麼批評的話。一向已道德自居的美國大學院長們也沒有對北京鎮壓香港有什麼批評。

為什麼美國似乎正變得像中國,而不是中國變得更像美國?

因為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消費市場。國外公司利用中國廉價的勞動力,通過將工廠廉價外包給中國而變得富有。他們都在爭奪中國的電視觀眾,科技產品的消費者和學生,這些都是有利可圖的市場。

西方知識份子總是將共產主義者美化為被誤導的理想主義者,而不是冷酷的威權主義者。儘管毛澤東在其暴力職業生涯殺害了約5000萬人,但毛澤東仍然是一些西方人的英雄。

北京不僅威脅中立國,競爭對手和敵人,而且還利用其經濟影響力和軍事實力來強迫其他人默許自己的做法。

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任何西方主要政治家,對中國可能給世界未來走向帶來的可怕影響,而發出警告。

最終發出警告的唯一人物是沒有任何軍事或政治經驗的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川普的這一做法被一些人大聲地、公開的譴責,但也被許多人私下裡默默的讚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