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太少規模太小 科創板50指數延遲發布(圖)

發表:2019-10-18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創板50指數被迫延遲發布
科創板50指數被迫延遲發布。圖為股市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0月18日訊】自今年7月22日中國版那斯達克「科創板」開市以來,已過去3個月。儘管開市當天全部25家公司漲幅均以100%起跳,但因其所含公司數量太少,甚至公司規模相對太小,使上海證券交易所與中證指數公司不得不延遲發布科創板50指數

據《自由時報》引述美國CNN新聞報導,中國科創板各家公司雖在開市首日股價飛漲,也有一些IPO引人注目,但科創板50指數仍然延遲發布。

CNN報導稱,推遲的原因在於,和上交所與深圳交易所總共約3000多家公司相比,科創板的公司數量顯得非常少。據悉,科創板中目前僅有33家掛牌公司。

此外,指數也需要等待其更能表現市場狀況後再公布,就科創版的熱度而言,該評估對這一市場來說非常嚴厲。

中國金融資訊供應商萬得(Wind)數據顯示,截至本週三(10月16日),科創板中超過90%的公司股價已跌至不及其峰值的1/3,或跌得更多。

報導引述香港耀才證券(Bright Smart Securities)分析師Mark Huang的話稱,投資者的熱情顯然已經減弱,儘管科創板公司的估值依舊很高,但股價已降至合理水平。不過,由於北京希望借科創板吸引對科技公司的投資,Mark Huang認為,投資者可能會密切關注科創板公司即將到來的財報發布期,因為這是評估「代表中國未來」的科技公司體質的一個機會。

Mark Huang表示,科創板需要吸引更多優質公司,以便選擇構成指數的成分股。而上交所已表示,科創板50指數將包括50家公司,但前提是科創板中的公司應超過50家,否則所有科創板股票都可被列入指數中。

《自由時報》報導說,交銀國際控股(Bank of 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董事總經理洪灝也稱,科創板仍然處於起步階段,其市場中公司股價下跌的原因是投資者的期望降低和抱持觀望態度,並且科創板也尚未吸引太多的資金注入。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