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禁蒙面法》 港人「反送中」快閃遊行(圖)

發表:2019-10-18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網民召集今日中午在觀塘、旺角、尖沙咀、荔枝角、中環五區「快閃遊行」。
香港網民召集今日中午在觀塘、旺角、尖沙咀、荔枝角、中環五區「快閃遊行」。(圖片來源:FB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18日訊】為了抗議林鄭月娥針對反送中示威者訂立《禁蒙面法》 ,香港網民召集今(18)日中午在觀塘、旺角、尖沙咀、荔枝角、中環五區「快閃遊行」,市民在午飯時間開始各有幾百人聚集,其中在中環的快閃遊行,市民一度佔據了德輔道中路面。

據《立場新聞》報導,在中環的遊行,市民在遮打花園集合,有多名市民拉起寫上「市民蒙面 林鄭蒙心」的大型橫額,反對《禁蒙面法》。

他們先在滙豐銀行總行外佔據馬路,並在德輔道中西行行車線遊行,最終折返遮打花園解散。

旺角遊行則有近百市民參與,他們先在朗豪坊集合,一直走到登打士街。部分的遊行人士帶同樂器,並在登打士街對開站立唱出了《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另外在尖沙咀的遊行,數百名市民從梳士巴利花園出發,沿著彌敦道往油麻地方向遊行。他們沿途高叫著口號,反對警暴。當遊行人士途經尖沙咀警署的時候,又以右手遮蓋右眼,抗議港警在8月11日於尖沙咀用布袋彈射傷救護人員右眼。

此外,還有市民在深水埗運動場出發,遊行向長沙灣政府合署。不少遊行人士皆戴上口罩,另外又高叫「香港人反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

至於在觀塘的遊行,市民自駿業街遊樂場出發,其後沿著觀塘海濱公園遊行,到牛頭角折返回觀塘。

據參與觀塘遊行、戴著精緻的立體「V煞」紙面具的Alan表示,他花了三小時自行製作面具。他對於「反蒙面法」十分反感,表示市民就是因為「白色恐怖」、怕政府或公司秋後算帳,才需要保護身份戴口罩上街,更引用了《V煞》一句對白回應說:「人民不應害怕政府,政府應該害怕人民。」

Fanny(化名)和多位「黃絲」同事帶同象徵抗爭運動的「Pepe」一起參加「快閃」,她表示自己不敢上前線,但會盡量去「和理非」行動發聲,是因為不想香港變成只是大陸的一個城市,失去獨特性和資訊自由,「我要自由決定我的觀點,而非由新聞告訴我應如何思想。」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