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九龍大遊行遭警方反對 民陣將上訴(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0-18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陣不滿警方反對週日九龍大遊行,批評迴避社會核心問題。(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民陣不滿警方反對週日九龍大遊行,批評迴避社會核心問題。(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民陣週日將首次在九龍舉行反送中遊行,但遭警方反對,已提出上訴。民陣與民主派批評當局迴避社會核心問題,並剝奪港人遊行的權利。

民陣向警方申請,星期日(20日)下午由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遊行至高鐵西九龍站。以「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為主題。不過警方以有情報顯示激進示威者將做出嚴重暴力行為,危害公眾人身安全為由,批出「反對通知書」。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表示,考慮過去多次遊行集會,港鐵不時封站,如在港島遊行,很多參加者可能無法離開,所以首次申請在九龍區遊行,又認為今次路線短,對港鐵站和商場店舖影響較小。

他強調,遊行路線考慮了參加者的安全,並盡量減少對港鐵車站及商戶的影響,並透露周二(15日)開會時,警方安排戲曲中心、星光大道、運輸消防等多個代表開會,情況罕見。會上警方只不斷強調遊行會影響沿途多個建築物。

他們不滿與警方及多個政府部門開會商討後遊行路線仍遭反對:「警方和所有部門都不停說如果我們在九龍這條路線遊行,會影響很多建築物、車站,甚至巴士有機會改道,我們當時即時建議四條路線,包括廣東道、九龍公園徑、彌敦道和漆咸道,這四條路線,所有部門都認為我們現時申請的路線是最可行及最有機會批到不反對通知書,但最後到今天還是收到『反對通知書』,理由是非常、非常離譜,沒有考慮到我們過去開會時的討論。」

警方的「反對通知書」稱,六月起類似的公眾集會及遊行,進行期間或結束後屢次出現暴力事件,不單有暴力行為、縱火,更有人使用土製炸彈等。而遊行路線十分接近容易受衝擊的地點,包括多個港鐵站及警署等。

陳皓桓批評警方不批准遊行是「斬腳趾避沙蟲,完全沒有解決現在社會的核心問題」。民陣已提出上訴,上訴委員會將於星期六上午進行聆訊。他希望能爭取給市民一個合法、和平、理性和非暴力的遊行。

多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出席記者會。公民黨陳淑莊表示,民陣面對龐大壓力下仍堅持搞遊行不容易,剛過去的週一集會獲得「不反對通知書」便出現萬人空巷。她批評當局否決民陣申請是不智、不合理及不公道,呼籲市民不要感害怕,應該站出來表達意見。

區諾軒斥責,召集人岑子杰受襲是人神共憤,但市民不應將憤怒放在施襲者,反而應將焦點放在周日九龍大遊行:「大家上街正好反映大家反對恐懼的威脅,我們大家更應堅守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郭家麒則引述入院的張超雄的說話,批評政府一次次剝奪市民合法遊行的權利,加上岑子杰被襲,這個政權似乎想再挑起紛爭,更擔心被林鄭藉口再用緊急法,包括取消區議會選舉,他們盼委員會公平公正,市民和平有序遊行,也不要墮入某些人的圈套,使政府再有機會立惡法。

民陣已提出上訴,上訴委員會將於星期六上午進行聆訊。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宣布,因應本月20日星期日可能出現的特殊情況,原訂於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行的所有節目將會取消。持票觀眾可保留門票,有關詳情稍後於西九文化區網站公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