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損害健康!這5類食物必須遠離(組圖)

發表:2019-10-1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油炸食品被反覆煎炸,會產生一種叫「丙毒」的高致癌物質
油炸食品被反覆煎炸,會產生一種叫「丙毒」的高致癌物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隨著人們生活水平越來越高,能享受的美食也越來越多。但是當代人還有一個特點:懶。許多人不願意在家裡做飯,選擇在外面吃快餐或者零食,而不良商販的增多,也讓人們在飲食時多了一份擔憂。

正所謂「禍從口出,病從口入。」許多疾病是吃出來的,甚至不少食物吃過多可能引發癌症!今天這裡就說說哪些食物不宜多吃,至少有5類食物必須特別注意,寧肯餓肚子,也不要無限量地放縱自己的欲望,因爲長期食用對身體傷害特別大!

第一類: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聞起來香噴噴,吃起來酥脆脆,經常在各種小吃街、大排檔都可以看到許多人排隊吃油炸食品。如果你經常看新聞,就會知道油炸食品其實有許多危害。

首先外面的地溝油特別多,油炸食品又是容易上火的,最重要的是,油炸食品被反覆煎炸,會產生一種叫「丙毒」的物質,這是一種高致癌物質,食用過多會大大提升人體患癌的機率,所以為了健康,盡量不要吃油炸食品。

第二類:臭豆腐

臭豆腐不僅吃多了容易上癮,也含有不少致癌物質。
臭豆腐不僅吃多了容易上癮,也含有不少致癌物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臭豆腐是聞名的中國美食,幾乎已經成了臺灣或長沙的一塊名片,它聞起來臭吃起來香,讓許多人聽到便流口水。但臭豆腐需要經歷發酵,而許多不良商家為了節約成本,用其他物質加速發酵,產生了有害物質,不僅吃多了容易上癮,也含有不少致癌物質,因此臭豆腐也是少吃為妙。

第三類:罐頭食品

罐頭食品在超市裡非常常見,攜帶方便,口味很好,是許多人外出喜歡攜帶的食品,但是罐頭食品吃多了也對身體不好。大家都知道,罐頭是壓縮了食品,並且為了增長保質期,幾乎都會添加防腐劑,食用過多對人體危害特別大,嚴重的也可能致癌,所以罐頭雖好,可不要多吃。

第四類:醃製品

醃製品易於儲存,口感較好,比較容易下飯,也是經常出現在大家餐桌的食品,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醃製品含有一種叫亞硝酸鹽的成分,它是一種高致癌物,所以危害非常大,韓國人就因為喜歡食用醃製食品導致患癌率較高。

第五類:過期食品

許多老人節儉習慣,一些過期食品捨不得扔掉,但是過期食品中含有一種叫黃曲黴素的成分,屬於致癌物質,它會在人身體慢慢積累,到一定程度後爆發引發癌變,這也是許多老人得癌症的一個重要原因。

以上列舉的食物都是生活中常見的容易致癌的食品,大家一定要注意,盡量減少食用這些食品,讓自己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