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讓孩子「有錢」 不如讓孩子「值錢」(組圖)

發表:2019-10-19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前中國社會很多父母看似很愛孩子,但其實是剝奪了孩子成長奮鬥的機會。
當前中國社會很多父母看似很愛孩子,但其實是剝奪了孩子成長奮鬥的機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在一生中都有兩個追求,一是「有錢」,二是「值錢」。但這是兩個不同概念,因為有錢不一定值錢,所以要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個「值錢」之人。

賺錢,從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能賺錢的人,也就說明了他的能耐,這也就是所謂「值錢」的人。當前中國社會很多父母看似很愛孩子,但其實是剝奪了孩子成長奮鬥的機會。

所以要想讓自己變得更加「值錢」,就應該要去努力奮鬥。在這過程之中,也將迎來一個「價值轉折」點,就是我們會從求別人,變成別人來求我們,而這也是一個人的價值,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有的人運氣好,生在富貴之家。當然有錢不是甚麼問題,但有錢卻解決不了第二個問題,也就是我們本人值不值錢的問題。「值錢」是個人價值的體現,比如我們去找一份工作,人家若能開出百萬年薪,那就說明我們很值錢。

有錢和值錢,是不同的兩個概念。有錢的人不一定值錢,比如許多「富二代」腰纏萬貫,但除了揮霍什麼都不會,這樣的人並不「值錢」。但值錢的人就不一樣了,有錢是早晚的事,因為值錢的人都有足可誇耀的某種技能。他們往往能憑藉這種能力,快速積累財富。所以人們常說,不要把自己變成「存錢筒」,因為沒有人能夠靠存錢致富;但一定要把自己變成有價值的「印鈔機」,這樣需要錢的時候,可以隨時靠自己的能力去獲取。

一個值錢的人,才能體會到真正的成就感。
一個值錢的人,才能體會到真正的成就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值錢的人,才能體會到真正的成就感。如果一個人的錢是父母給的,那無論他有多少錢,都不會有成就感;但如果一個人的錢是靠自己賺來的,那不管賺多賺少,他都會有滿滿的成就感。

可惜的是,現在很多中國父母由於過分寵愛孩子,用心良苦為他們往後的人生準備好了一切,事實上卻剝奪了孩子的奮鬥空間,也剝奪了他們本該體會到的幸福。

而一個人是否值錢,通常都有一個轉折點。例如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們可能急於找工作,四處求人,不管給多少工資都願意幹。這個階段是我們求別人,因為個人價值尚未得到體現,工作還沒上手,需要別人來教我們,這個時候我們在別人的眼中,當然也就不值錢。

但我們之後通過不斷的努力,成了某一領域的專家,或出色的管理者後,這個時候就是別人來求我們了。老闆會給我們升職加薪,不希望我們離開;別的單位會提供更高的職位和更高的工資,只希望我們能跳槽過去。這個時候,我們就是真正的「值錢」了。

一個人努力的過程,也就是讓自己不斷值錢的過程:值錢之前,是你求別人;值錢之後,是別人求你。但需要特別指出的是,我這裡說的「別人求你」,不是因為你有權,而是因為你有能力。假如你碰巧有能力而且有權力,這個時候,不管你有多麼值錢,都得離錢儘量遠點兒。

責任編輯:帝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