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美國人:救300萬人 川普應獲諾貝爾和平獎(圖)

發表:2019-10-19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2018年,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設法說服俄羅斯總統普京遏制奪取敘利亞難民城市伊德利卜(Idlib)的計畫後,一名敘利亞裔美國醫生率先提名川普總統應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因這一襲擊可能導致多達300萬人喪生。

印第安納州的風濕病學專家、促進敘利亞國家安全問題的小組成員塔雷克·克特列(Tarek Kteleh)醫生週四(10月17日)對福克斯新聞表示,川普阻止了一場對一個國家進行的潛在致命襲擊的舉動「值得讚揚」。

當時,敘利亞軍方及其俄羅斯、伊朗盟國包圍了伊德利卜(Idlib),準備在2018夏末之前進攻和趕走敘利亞叛軍。伊德利卜是一個有近400萬平民的避難城市,這個很小的省份是叛亂的必要據點對阻止獨裁者控制中東北部至關重要。

克特列及其小組主席——新澤西州的心臟病專家貝塞姆(Rim Al-Bezem)醫生在印第安納州的一次籌款活動中與川普會面,目的是引起人們對敘利亞困境的關注。

凱特萊告訴福克斯新聞,貝塞姆向川普解釋了這可能造成無辜的人喪生,其中有近四分之一是兒童,川普向他們保證,他「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

當時,克特列對川普會採取行動持懷疑態度,以為總統試圖安撫自己和貝塞姆,他們都有家人當時都住在伊德利布。

在會面的幾天後,2018年8月31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推特上發布了有關伊德利卜嚴峻警告,「美國認為這是一場已然是危險衝突的升級」。

蓬佩奧說:「已經有300萬敘利亞人被迫離開家園,現在住在伊德利卜,他們將遭受這種侵略。這不好。世界在注視著。」

兩天後,川普在社交媒體上進一步呼籲三個外國勢力在敘利亞問題上停手。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不能不顧一切地襲擊伊德利布省。若參與這一潛在的人類悲劇,俄羅斯人和伊朗人將犯下嚴重的人道主義錯誤,成千上萬的人可能死於非命。不要讓這種情況發生!」

克特列說:「這是近七、八年來,第一次有人為敘利亞人民和許多平民做任何事情。」他不滿前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阿薩德對他的人民使用化學武器,而歐巴馬拒絕採取行動。

「與您的前任不同,當阿薩德向平民發射化學武器時,您轟炸了阿薩德的軍事機場。我們感謝這種力量的表現。世界現在知道:您言行一致,」 克特列和貝塞姆週四(10月17日)在給川普的一封信中寫道。他們認為,川普當之無愧地應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川普回應兩人說:「媒體沒有給予我任何讚揚。沒關係,我從敘利亞裔美國人那裡聽到了,他們對我表示感謝。」

克特列說,他們會認真促成此事,這是川普總統拯救數百萬人應得的榮譽。他們也希望藉此給難民們帶來希望。

克特列的倡導小組由醫生、商人的和活動家組成,他們創立了臉書頁面,發起了請願書,以支持提名川普獲得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

「我們對我們在短時間內獲得的支持感到驚訝,」他說。創建該頁面不到10天,就獲得了近28,000個支持者,這個數字還在以每天數千的速度持續攀升。請願信也有21,000個簽名。

克特列說,他也完全支持川普從敘利亞東北邊境撤出近1,000名美軍,美國兩黨都有人譴責川普放棄了對庫爾德人。

「我們是美國第一,」克特列說。川普在競選時承諾將美軍帶回家,不介入世界各地的戰爭。

「他只是在努力兌現他向選民許下的諾言,」克特列說。

「當他在伊德利卜保護人民時,他不必出兵或採取任何行動。他真正所做的只是警告俄羅斯人、伊朗人和阿薩德人,如果你襲擊和犯罪,我們將對你作出回應,這就是他所做的一切。他不必在那兒部署軍隊。我們希望他能在這裡做同樣的事情。今天宣布的停火非常相似。」

彭斯副總統週四(10月17日)在安卡拉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長達五小時的會晤後,成功達成停火協議,土耳其對敘利亞的炮擊將暫停五天,這將給庫爾德人民保衛隊(YPG)戰鬥人員一個機會,讓他們離開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線以南32公里寬的緩衝區。彭斯說,停火是為了確保在這個動盪地區「最重要的是和平與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