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太扯了 台灣「萬鷺朝鳳」變中國「秦嶺雁行」(圖)

發表:2019-10-19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鷺朝鳳」拍攝地點在台灣嘉義太興村。
「萬鷺朝鳳」拍攝地點在台灣嘉義太興村。(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10月19日讯】「萬鷺朝鳳」是臺灣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特有的奇景,成千上萬隻黃頭鷺遷徙畫面,十分壯觀。經網友不斷轉傳,如今竟成了中國網友秦嶺雁行和昆明紅嘴鷗,甚至還被造假添加雁叫聲,引發臺灣網友批評。

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近日在網上貼出影片,呼籲大家要注意假影片假新聞,她指出,嘉義「太興村草本傳奇」老闆曾錦富上月20拍到黃頭鷺壯觀飛越畫面「萬鷺朝鳳」,上傳到他自己的臉書與社群後,隨即被網友轉傳,但傳到大陸後,沒想到黃頭鷺竟變成了秦嶺雁行和昆明紅嘴鷗,還添加雁叫的聲音。

黃蜀婷說,「真的是太扯了」,明明拍的是臺灣黃頭鷺,就算沒有標註,至少也可以從拍攝者臉書個人資料查得出來,怎麼會變成飛雁和紅嘴鷗呢?

黃蜀婷批評,影片還被造假成多種版本,竟被編成「到昆明過冬的海鷗已經扺達昭通了,如江水般連綿不絕的鳥流」,還有人竟然說,是中國昆明的紅嘴鷗,真讓人哭笑不得。

對此,臺灣政大教授、作家陳芳明表示,臺灣美景被造假成中國風景一事,就是「臺灣版的送中實例」。他說,香港的年輕學生全神投入「反送中條例」運動之際,遠在臺灣的攝影家作品也遭到送中之害,明明是臺灣攝影家的作品,卻被變造成中國風景。

陳芳明認為,那種什麼都屬於中國的心態,甚至一張照片都要變造,讓他們據為己有。臺灣攝影家在嘉義拍攝「萬鷺朝鳳」的作品,送中之後,立刻搖身變成中國的「秦嶺雁行」,他感嘆臺灣鷺鷥轉化成為中國秋雁,「任何東西只要送中,下場都非常悽慘。」

臺灣鳥友也紛紛表示,大陸造假竊取真厲害,完全無廉恥可言啊!簡直是太離譜了!「太興村變成了秦嶺和昆明,黃頭鷺變成雁和海鷗,超誇張。」

連大陸網友對這種造假行徑也看不下去,留言要造假者自重!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