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中共蠻橫擴張 美致函5百大助台貿易(組圖)

發表:2019-10-19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擊中國以政逼商,美3部會致函5百大促強化對臺貿易及投資。
反擊中國以政逼商,美3部會致函5百大促強化對臺貿易及投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0月19日訊】美國國務院、商務部及農業部本月初致函美國5百大企業,鼓勵強化與台灣的貿易及投資關係,並針對中國要求跨國企業矮化台灣稱謂,強調任何政府都不應將其政治標準強加於企業。涉外人士指出,此一官方表態不僅向美國企業說明美國政府對台立場,更是美方對於中國向跨國企業全面施壓的具體反擊。涉外人士透露,接下來美國政府還將致函美國各州及地方政府,支持強化對台貿易、教育、投資及觀光合作。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在華盛頓時間16日出席美國參議院聽證會,再次抨擊中國霸凌台灣,在經濟方面施壓、限制台灣國際空間、及挖角台灣邦交國等,美國已多次表達關切。這封由三大部會主責官員聯名發出的信函,也顯示美國政府對台灣政策的一貫性。

美3部會聯名致函美國5百大企業 強化對台的貿易投資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美國商務部代理助理部長史宜恩(Ian Steff),及美國農業部海外服務署署長艾斯里(Ken Isley)於本月初聯名致函美國5百大企業,鼓勵其強化對台灣的貿易及投資關係。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如圖)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如圖)等人,本月初聯名致函美國5百大企業,鼓勵強化對台貿易及投資關係。(取自U.S. AIR FORCE官網)

信函指出,台灣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第9大農業出口地及第7大留學生來源地,台灣旅客享有免簽入境美國的待遇,美國政府希望持續深化與台灣的經濟、文化關係,更相信經貿往來是關係進展的關鍵。信函指出,台灣是美國重要夥伴,期盼美國企業善加利用台灣的商機。

鼓勵對台經貿交流 2014和2016年美發函地方政府

過去美國政府曾於2014和2016年2度發函地方政府,鼓勵其加強對台經貿交流。

據了解,在此次致函大企業之後,美國政府將再次致函美國各州及地方政府,支持強化與台灣的貿易、教育、投資及觀光合作。

信函除了肯定台灣在國際貿易體制中扮演關鍵角色之外,更針對中國持續向跨國企業施壓,要求矮化對台稱謂的舉動強調,美國政府不會命令私人企業以特定方式標示台灣,也曾公開宣示美國政府對此事的立場,即是「沒有任何政府應將其政治標準,強加在企業向客戶提供的資訊上。」

涉外人士表示,這封信函是美國政府首次向大型企業致函鼓勵其提升與台關係;而對中國強逼企業改名的表態,更凸顯美國政府嚴肅看待中國對國際企業的全面性施壓,並透過此一具體方式回應。

台美攜手抑制中國蠻橫擴張 

事實上,近日台灣對美經貿陸續傳回喜訊,美國聯邦公報17日公告,准許台灣芭樂銷往美國的檢疫規定,即日起生效,預計今年底將有第一批台灣芭樂外銷美國。

美國國務院、商務部及農業部10月初聯名致函美國500大企業,強調台美夥伴合作緊密,並鼓勵美國企業加強與我國的貿易及投資關係,外交部18日表達誠摯感謝,呼籲自由民主國家應攜手合作,以行動抑制中國蠻橫行徑不斷擴張。

抑制中共蠻橫擴張美致函5百大助台貿易
針對美國務院等部門10月初致函美國5百大企業一事,外交部18日表達感謝。圖為美國務院。

針對美國務院等部門10月初致函美國5百大企業一事,外交部18日回應,台灣外交處境日趨艱難,來自中國的打壓也從未停歇。中國除誘奪我國邦交國、杯葛我國參與國際組織,更鎖定民間企業及美方友我人士做出符合中方政治思想的表述。

外交部舉例,近期諸如要求我國內飲料連鎖店、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國際精品迪奧(Christian Dior)等跨國企業公開表態,擁護中國官方立場;若拒絕屈服中方要脅時,中國則施以報復手段,如美國聯邦眾議員馬隆尼(Sean Maloney)曾於10月13日在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發表文章指出,中國曾威脅馬隆尼拒發簽證,要求取消訪台計畫。

外交部說,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且積極貢獻分享的一員,我國始終致力維持兩岸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捍衛民主自由制度,爭取台灣更寬廣的國際空間。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發展等成就已普遍獲得國際社會的肯定。無論中國採取任何手段,威脅恐嚇他國屈從中國虛妄的政治主張,僅將引起台灣人民對中國政府的反感,以及國際社會對台灣更強而有力的支持。

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政府對北京霸凌台灣及施壓國際企業的不當舉措一再挺身相助。除了此次致函美國500大企業外,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及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y Schriver)也在10月16日聯邦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聽證會上特別關切中共對台灣的施壓及霸凌威脅情形,並重申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

最後,外交部說,我國政府也再次呼籲全球理念相近國家團結一致,正視中國政府以政逼商問題的嚴重性,以及中方持續干擾全球各地國際企業及國際航空公司的自主營運。自由民主國家應攜手合作,以具體的行動抑制中國侵略性的蠻橫行徑不斷擴張。

 

 

原標題:「反擊中國以政逼商 美3部會致函5百大促強化對台貿易及投資」、「感謝美致函5百大助台貿易 外交部籲:攜手抑制中國蠻橫擴張」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