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造手機 手機中的戰鬥機有錢買不到(組圖)

發表:2019-10-20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到「手機中的戰鬥機」,幾乎所有人想到的都是十年前的波導,但我們今天要講的是真正能造戰鬥機的波音公司所研發的一款手機——Boeing Black(波音黑)。它最初於2014年被外媒披露。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波音黑」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搭載4.3英吋螢幕,解析度為540 x960,尺寸略微比iPhone大,重量為170克。此外,它還配備了兩顆1.2 GHz ARM Cortex-A9處理器,支援WCDMA,GSM以及3個頻段的LTE網路,提供藍芽和Wi-Fi連線功能,並搭配了雙SIM卡插槽。

通過這款手機的名字,可以顯而易見的得知它採用黑色設計,但是名字中的「黑」還有另外一層含義,那就是防黑客攻擊。「波音黑」不僅採用黑莓公司賴以成名的安全資料平臺,保證資料傳輸安全,而且系統擁有一個奇特的「自毀功能」。

據波音方面介紹,假如手機丟失,陌生人想強行開啟它,就會激發手機的「自毀功能」,將所有資料和安裝的應用抹掉,同時裝置本身也將無法再使用,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變磚」。

既然是擁有這種奇特功能,顯而易見「波音黑」並不是為普通客戶而設計,而是向特定部門的工作人員所提供的。但最終幾年時間已經過去,數碼媒體上再也沒有「波音黑」的最新訊息,或許它已經悄悄的開始「服役」。微博上有網友表示,這才是名副其實的「手機中的戰鬥機」。

極度安全,波音「黑手機」的10大功能特點

1、硬體配置屬中端

儘管「黑手機」的外形看起來很是笨重,但是它的硬體配置還算可以,屏幕為4.3英吋的qHD觸控屏,處理器則是主頻為1.2GHz的ARM Cortex-A9雙核晶元,只不過13.55毫米的厚度確實與主流手機「與眾不同」,但是考慮到它的「極度安全性」,勉強也可以接受吧。

2、被安全塗層包裹

由於需要保證「黑手機」的安全性,所以波音在這款手機外面包裹了數層安全層,不僅對硬體進行了加密,同時還能對不明身份用戶的安全度進行驗證,此外手機的操作系統中也加入了一系列的策略控制措施,並能與政府的設備管理系統相兼容。

3、模塊化設計理念

根據波音的介紹,「黑手機」採用模塊化設計,其可擴展的埠能夠滿足不同的使用要求。同時除了內置有多個感測器之外,還支持外接感測器,幾乎能夠滿足所有特殊的需求。

4、可接打衛星電話

「黑手機」能夠直接連接衛星接打電話,不過波音沒有就該功能透露更多的細節,但是很明顯,如果想服務政府和情報機構的客戶,衛星電話功能還是必不可少的。

5、兼容美國境內的所有移動通信網路

除了支持美國境內所有的商用移動通信網路之外,「黑手機」還支持美國政府自己的蜂窩網路,同時各個網路之間能夠實現無縫切換,或許這才是真正的「世界手機」。

6、搭載Android操作系統

Android在安全領域的名聲不咋樣,畢竟作為全球安裝量最大的移動操作系統,Android很容易成為黑客發動攻擊的首選目標。不過波音顯然對自己在系統安全方面的功力相當自信,仍然為「黑手機」裝載了Android操作系統,當然,這是一款深度定制的Android系統。

7、完全防拆解

波音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的文件顯示,「黑手機」具備「完全防拆解」能力,手機的機身完全被環氧樹脂包裹,就連使用的螺釘表面也都會被防拆解材料覆蓋以監測機身是否受到物理威脅。

8、數據無法修復

波音對「黑手機」所做出的如此多的保護就是為了確保設備和數據的安全。
波音對「黑手機」所做出的如此多的保護就是為了確保設備和數據的安全。(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波音對「黑手機」所做出的如此多的保護就是為了確保設備和數據的安全性,那麼如果這款手機被惡意拆解的話,除了裡面的數據被完全刪除之外,這些數據也是無法被外設讀取和恢復的。

9、自毀模式

這應該是「黑手機」最NB的功能,如果手機檢測到有任何試圖打開機身的舉動,它就會自動激活「自毀模式」,隨後手機數據將被完全刪除,同時所有的硬體將會被禁用而導致無法再次開機。

10、不會登陸大眾市場

面對安全係數如此之高的「黑手機」,可能已經有朋友迫不及待想要擁有一部了,但不幸的是,波音貌似不打算將這部手機在大眾市場上售賣,而是專供政府和情報機構。所以我們只能期待著其他手機廠商能夠推出面向普通消費者的類似設備了。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波音黑色是由波音和黑莓有限公司製造的安全Android智能手機,針對(美國)政府和軍事防禦社區,和「需要保持通信和數據安全」的人,波音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提交了申請。

據波音防務,太空與安全部門稱,The Black具有嵌入式硬體安全功能,可通過軟體策略進行配置,並具有無限的模塊化功能。如果手機被篡改,手機可以自毀,並配有兩個SIM卡插槽。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