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要誰「粉身碎骨」?(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10-21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10月13日與尼泊爾總理奧利會談時罕有發話要搞分裂者「粉身碎骨」。
習近平10月13日與尼泊爾總理奧利會談時罕有發話要搞分裂者「粉身碎骨」。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1日訊】習近平要誰「粉身碎骨」?蕭牆內亂官場亂整。紫陽百歲冥誕引輿論風暴;四中全會權鬥風潮起。趙樂際被習警告;陳敏爾接班習近平?四中全會微信管控反常;北大前校長丁石孫離世;香港地下黨有「紅燈計畫」,林鄭傳是老黨員……

習近平要誰「粉身碎骨」?

習近平10月13日與尼泊爾總理奧利會談時罕有發話要搞分裂者「粉身碎骨」。有分析認為,在四中全會之前,習跑到國外發這番話人驚疑,不但是針對國內各種所謂「獨分子」及所謂「外國敵對勢力」,也是針對黨內政敵。

有香港學者指出,習近平「粉身碎骨」說法主要是因為當下香港局勢讓習近平感覺很沒面子,黨內有不少壓力,同時習也因為面子,不會出兵以免搞壞香港經濟。不過,也有外媒近日援引分析說,習可能為了不在權鬥中示弱,為面子而出兵香港。

相關新聞

四中全會逼近 習發話要某些人「粉身碎骨」

習近平罕見提「粉身碎骨」 學者:因為沒面子

蕭牆內亂官場亂整

近期習近平言論不時透過各種管道發出。有評論認為,其中習罕見稱只有中共自己能打敗自己,話中有話,自相矛盾,一方面似乎對於其黨「強大」到無人能敵自負滿滿,但另一方面又對亡黨危機難掩憂心忡忡。習說中共自己打敗自己,很可能會一語成讖。

近期中共面臨內憂外患之際,習近平當局不僅持續在黨內進行整肅,並且被稱為中共「幫規」的相關規例又準備出擴大到全體公職人員,也就是整個官場被勒令必須政治正確,不能「反黨」,違者將被開除。觀察人士認為,這是中共已生內亂的亡黨末日表現。

相關新聞

鄭中原:習近平頻發亡黨之聲 因三股勢力三類人?

蕭牆內亂官場胡搞 中共擬立法禁公職人員反黨

紫陽百歲冥誕引輿論風暴

10月17日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1919年10月17日-2005年1月17日)的百歲冥誕,出版業者推出三冊《趙紫陽傳》。趙紫陽在「六四」事件爆發後遭軟禁時間長達15年,書中提到,為「六四」平反,是趙紫陽的夙願。中共十五大前,當局突然對趙採取了嚴厲的管制措施,原因是趙關於為「六四」平反的一封信。

10月18日下午,趙紫陽與夫人的骨灰合葬於北京昌平區民間公墓天壽園。趙紫陽子女在經歷多年波折後,終於在父親百歲冥誕之時,遵循了中國傳統習俗「入土為安」。

趙氏後人14日在港媒發出祭文,直指中國面臨百年未見的精神困局,又批中共逆向淘汰優敗劣勝生出官場惡果:剛正耿介者寥寥無幾,寡廉鮮恥輩洋洋大觀。

有分析人士認為,趙紫陽子女的文章,暗批當下阿諛奉承之徒,橫行於廟堂之上。而紅二代並非鐵板一塊,據知不少人和胡耀邦、趙紫陽後代一樣,做好了把紅色江山交還人民的準備。

相關新聞

趙紫陽新傳記問世 披露因吁平反六四受嚴控

趙紫陽骨灰終獲准入土為安 身後事仍「敏感」

趙紫陽後人祭父批官場:寡廉鮮恥輩洋洋大觀

趙家兄妹祭文發酵 傳有紅二代做好江山交還人民準備

四中全會權鬥風潮起

預定10月召開的中共四中全會即將登場。港媒消息說,決定四中全會具體會期的政治局會議極有可能在10月18日稍後召開,屆時討論提交四中全會審議的各種文件、議題和人事決定等。

臺媒引述消息說,中共四中全會召開時間會在24日前後,並且因權鬥加劇,會前或要拉下某「大老虎」以營造肅殺氣氛。

2019年一直被認為是「逢九必亂」之年。外界評論家認為,今年這一說法已是習近平的夢魘。在即將召開的四中全會,習近平將面臨四大威脅。

相關新聞

中共四中全會10月下旬召開 將有重大人事異動

四中全會哪天開?傳會前「懲治」某「大老虎」

林保華:四中全會習近平面臨四大威脅

趙樂際被習警告

習近平六次批示嚴查秦嶺別墅違建案後,陝西與西安官場持續地震。有消息說,因涉秦嶺違建案及千億礦權案,現任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曾被習近平警告。

有評論認為,不看好中共十九大後替代王岐山反腐的趙樂際,一方面是因為習近平的反腐難以為繼,另一方面是因為中共統治自身難以為繼。近日一則親中港媒消息,直爆趙樂際自身的危機,釋放的內鬥信號,意味著現在掌管意識形態的常委王滬寧,已經藉著習近平希望保黨整風之勢,乘機擴權到反腐領域,弱勢的趙樂際,有被架空之嫌。

相關新聞

涉秦嶺別墅和千億礦權兩大案 傳趙樂際被習近平警告

鄭中原:趙樂際自身難保 王滬寧乘機奪權

陳敏爾接班習近平?

就在中共四中全會召開前,中共高層出現重大事態,一場在重慶舉行的外事活動,疑發出了重大信號,就是關於習近平的接班人選浮出水面——陳敏爾。

不過從毛澤東時代起,中共接班人就是不祥的人選。按過去慣例,習近平會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退位,但中共能否堅持到哪一天是未知數。陳敏爾即使接班的結局如何也是未知數。

相關新聞

四中全會前釋重大信號 習近平接班人浮出水面?

四中全會前微信管控反常

中共四中全會即將召開,按以往慣例,必會加強管控言論,但近日卻一反常態,中國社交平臺微信裡,有眾多聊天群突然「解封」,令網民百思不得其解。究竟是給網民留下「熱議」四中全會的空間,還是另有原因,民眾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中共四中全會前夕 官方反常解封大批微信群

北大前校長丁石孫離世

全國人大前副委員長、中國民盟前主席丁石孫10月1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3歲。其告別儀式按照「副國級」規格待遇,中共七名政治局常委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均出席葬禮。除了在「六四」中保護學生,丁石孫還曾以人大副委員長的身份為法輪功發言,他因此備受中國民間和外界好評。

相關新聞

北大前校長丁石孫遺體火化 中共七常委和王岐山出席

地下黨有「紅燈計畫」 林鄭傳是老黨員

從香港「反送中」抗爭邁入第5個月,港府強推「禁蒙面法」令香港危局未解。日前網路曝出猛料,指林鄭月娥(林鄭)1998年已入加中共,事涉一個據稱絕密的「中共紅燈計畫」。有關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秘密運作流程,包括黨員當上特首後如何運作的內幕,此前已被前中共地下黨員梁慕嫻曝光。

相關新聞

涉中共絕密「紅燈計畫」 香港特首林鄭入黨時間曝光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