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鳳和狂言對抗美國 台灣:中共危害世界和平 (組圖)

發表:2019-10-21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表示,30年前北京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抗議者是「正確的」決定,在此事件之後中國變得更加「穩定」。
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今日聲稱,中國致力於「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解決台灣問題「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的」。(圖片來源:SMH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21日訊】中共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今日聲稱,中共致力於「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中國和平統一進程」,解決台灣問題「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的」。對此,中華民國陸委會回應稱:「中共是危害世界和平的不穩定因子!」

據《CNA》報導,由中共軍方主辦的第9屆「北京香山論壇」21日正式開幕,魏鳳和在出席發表主旨演說的時候,作出上述表示。魏鳳和還聲稱,中國是世界上「唯一尚未實現完全統一的大國。」在演講中,魏鳳和更多次不點名地將矛頭指向美國。

陸委會當日回應時直言,香山論壇已變成北京專屬的批美嚇台場域,無助亞太安全對話、更破壞區域和平。而且北京在習五條後對台灣窮盡極限施壓的惡意行徑,早已嚴重破壞台海現狀、升高區域緊張情勢,所以「中共是危害世界和平的不穩定因子,舉辦安全對話極為諷刺」。

陸委會還說,北京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更企圖藉由消費台灣議題來激發內部民族主義與仇台情緒,以掩飾其治理缺失,也凸顯其缺乏務實改善兩岸關係之霸權思維僵化不變。

陸委會更強調,武力恫嚇並無法撼動台灣2300萬人守護主權的意志,勸北京當局及早打消「以武促統」不切實際的妄想。

陸委會也再次提醒北京當局:「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未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未來也不會」。

陸委會重申,政府一貫維持和平、理性和不挑釁的兩岸政策,將持續強化防衛能力,確保國家主權、民主體制不受威脅與破壞,並跟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致力台海跟區域和平與繁榮。

網友反饋

「魏衣服上星星好像是裝飾用的」
魏鳳和家裡多少人是美國人呢?」
「阿六喊口號而已啦,不然他們的國防預算怎麼給」
「中共才最會干涉他國內政、顛覆別國合法政權」
「台灣人民不是被嚇大的,看到香港人的悲哀,我們會用命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人權」
「先解決你們共軍從上到下的嚴重腐敗問題,再去專業化你們的軍隊後,才來威脅武統吧!整天自我催眠,自娛自樂,有屁用?」。

中國近年來入侵台灣的威脅越來越大,其國防部長更放話,若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將不惜一切代價統一。但是軍事專家分析,中國侵台是「最艱難與最血腥的任務」。圖為漢光演習。
中國近年來入侵台灣的威脅越來越大,其國防部長更放話,若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將不惜一切代價統一。圖為漢光演習。(圖片來源:LTN)

中共防長曾不只一次狂言「統一台灣」

其實7月30日,魏鳳和在慶祝中共建軍92週年上,針對台灣也說過類似言論。然而當時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在臉書上砲轟魏是「吠出聲的『汪汪汪』」,並表示中華民國國軍都會嚴密監視敵情,確保民主自由的台灣安全無虞,更諷刺魏「怎麼不解釋一下往香港移動的共軍是怎麼回事啊?是習近平的命令或是軍區鷹派自己的妄動?」

魏鳳和6月2日也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中表示,台灣是攸關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世界上沒有國家會容忍分裂。英國學者分析,他的談話將使台灣加強戰備,中國若想要侵略台灣會變得更困難,而且和平統一的可能,也幾乎消失殆盡。(詳報導:中國防部長談統一 學者:侵台更困難

然而,對於魏鳳和的此番說法,軍事專家分析兩岸狀況的時候,直指共軍侵台是「最艱難與最血腥的任務」。(詳報導:共軍若攻台 軍事專家:將面臨最血腥的一役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