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庫克任職北京清華大學 因中共美國人正失去憲法權利(圖)

發表:2019-10-22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圖片來源:NG HAN GUAN/AFP/Getty Images)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圖片來源:NG HAN GU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不久前,美國蘋果公司下架了香港抗爭地圖應用,其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隨後赴北京會見了中國市場監管機構負責人肖亞慶。10月18日,他還得到了新職位——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主席。

據「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微信公眾號,該學院顧問委員會2019年會議在10月18日召開,會議由清華經管學院顧問委員會新任主席——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主持,共35位委員參加會議及相關活動。

庫克在就職典禮上表示,未來3年將與全體委員共同致力推動清華此學院發展,為將學院建設成世界一流的經管學院而努力。

該委員會成立於2000年,由領導人、商學院院長、學者、中國政府及財經部門領導人組成。其首任院長及顧問委員會名譽主席是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朱鎔基。

前一天(10月17日),庫克在北京與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肖亞慶會面,根據該局官網,雙方就「擴大在華投資與業務發展、消費者權益保護、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蘋果非常在乎中國市場,並在那裡有龐大的供應鏈。蘋果在第三季度的淨銷售額為530億美元,其中中國佔92億美元。根據研究公司Canalys的數據,隨著中國本土的華為技術公司成為智能手機的主要銷售商,蘋果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從去年同期的6.4%下降到了第二季度的5.8%。一方面,中國經濟放緩使得消費者對價格更為敏感,而傾向於價格低廉的本土手機。另一方面,專家認為,蘋果正喪失其引以為豪的創新能力。

2018年初,蘋果iCloud服務由中國的「雲上貴州」公司運營,引發內部定向信息安全的疑慮。今年3月22日,庫克在北京會晤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次日他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9年會經濟峰會發表演講,感謝中國打開了大門,讓蘋果成為一分子,並鼓勵中國繼續開放。

今年10月初,蘋果涉及香港民眾反送中的「HKmap即時地圖」下架。數位媒體Quartz大篇幅報導了香港「反送中」示威後被下架;從10月開始,香港版iPhone鍵盤還隱藏了中華民國國國旗表情符號。

Starship Capital的執行合夥人梅耶爾(John Meyer)告訴雅虎財經,蘋果選擇應用程序一直是一個備受爭議的話題。隨著App Store爭議的繼續,蘋果公司的批評者提出了對蘋果具有壟斷力量的擔憂,這使得蘋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具統治力和實力」。

他說,許多開發人員已經對蘋果公司在批准或拒絕獲得許可的應用程序方面,具有強大的能力感到沮喪。

梅耶爾表示:較年輕的市場,目標客戶群是13至25,其中以iOS為主導。如果你是為該受眾群體製作遊戲的開發人員,並且花了6個月或12個月的時間開發了一個應用程序,但由於蘋果出於任何原因拒絕上架,對於開發商來說就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據AXIOS報導,美國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拉里·戴蒙德(Larry Diamond)表示:「中國與世界歷史上其他任何事物都處於不同的類別,因為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強大的威權政權擁有如此強大的市場力量。」

儘管中國(中共)侵犯人權,但美國公司不僅與其開展業務,而且出賣言論和表達的能力,以順從北京的意願。

可悲的是,這個列表幾乎在延續。向中國道歉或審查自己,以取悅中國共產黨的美國公司包括蘋果公司、萬豪酒店(Marriott)、Gap,三大航空公司,制鞋商Vans、遊戲公司Activision Blizzard和NBA。

戴蒙德說:「由於外部力量,我們實際上失去了第一修正案的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