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兒的一張自拍照 竟引來大陸封殺(組圖)

發表:2019-11-06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歌手容祖兒日前曾PO出一張戴口罩的照片,配文寫道:「只知要飛」,卻因此被有心人士PO網,直指她是支持「港獨」,引起軒然大波,甚至原本要出席的晚會行程也被除名,傳出她因此遭大陸電視臺封殺。

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近5個月,警方對民眾的暴力鎮壓也不斷升級,受制於北京當局的香港政府,因擔心香港民眾的和平遊行集會會引發仿效的連鎖效應,甚至在10月5日繞過立法會直接宣布實施《禁蒙面法》,該惡法引起市民強烈不滿和國際譴責。

容祖兒的一句歌詞 竟引「港獨」風波

港星容祖兒4日在微博上PO出一張頭髮遮眼,素顏戴口罩準備搭飛機的生活照,配文寫著:「只知要飛∼」沒想到卻遭一名大陸網民轉發,並直指:「她戴口罩,遮眼,她表達什麼意思?是否支持暴徒在香港的行為?」隨即引發大批小粉紅的轉發和抨擊。

網友質疑,容祖兒所PO出的照片「戴口罩」、「穿黑衣」,並用頭髮遮住一隻眼睛,旨在聲援「反送中」,並以此影射先前被香港警方用布袋彈射爆右眼球的女護工,且貼文中「只知要飛」中的「飛」與英文「free」音似。由此直指容祖兒是在藉此支持「反送中」示威者。

一張​​​​​​​素顏戴口罩​​​​​​​自拍 引來大陸封殺

這個微博隨後被大批中國網民轉發抨擊,甚至不斷標籤湖南衛視不讓她上臺,還有網民指稱賺著人民幣卻支持「港獨」,甚至有激烈的網友留言叫她「滾出中國」。據瞭解,先前容祖兒的名字還出現在湖南衛視在微博公布今年「雙十一」晚會的明星陣容中,但大陸網民瘋狂轟炸下,湖南衛視的官方微博11月4日更新晚會陣容名單,容祖兒的名字已「被消失」。

面對大批大陸網民的輿論圍剿及抨擊,容祖兒立刻刪除該張照片,並在5日下午17時50分在其微博發文表示:「當日的帖文只是想表達即將起飛去工作的興奮,非常純粹地和大家分享近況,實屬無心之失。」並解釋:「只知要飛」不過是歌曲《空港》的一句歌詞,表示自己「熱愛祖國,熱愛香港,從不支持港獨」,還附上了一張寫有《空港》歌名及「只知要飛,但自當天出發,已經飛過千百裡」歌詞的圖片。卻止不住微博網民怒火。

大小粉紅齊挖苦 稱容祖兒對「祖國有異心」

有大陸網民起底她2014年受訪時,曾評論香港佔中事件的學生很有秩序,希望港府傾聽民意,甚至找出過去她在IG上PO出黃絲帶照片的發文,及早年與何韻詩的合影圖片,質疑其支持「港獨」,挖苦容祖兒對「祖國有異心」、「雙麵人要來中國商演卻支持港獨,比何韻詩還不如」等。

但也有另一派網民替容祖兒抱屈,認為「微博的鍵盤俠是另一種暴徒!」「笑死,小粉紅又玻璃心。」他們認為大多數藝人擔心被認出,或是不願意素顏被拍到,戴口罩是很正常的舉動,不需要刻意放大,認為她著實無辜,怎麼不討論一下,香港政府幹嘛規定人家不能戴口罩呢?《禁蒙面》的惡法,才是根本的笑話吧!

以下為容祖兒5日回應的全文:

「從沒想到隨性而發的一句歌詞,一張自拍,竟然會引來這次風波,對此我為自己的粗心大意感到十分抱歉!亦感到難過自責,讓家人同事朋友和愛我的人擔心了。

今天我覺得我必須和大家交待清楚。當日的帖文只是想表達即將起飛去工作的興奮,非常純粹地和大家分享近況,實屬無心之失,作為公眾人物,沒有想到自己的言論舉動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影響,的確是我疏忽大意。我熱愛祖國,熱愛香港,從不支持港獨,我也一樣毫無疑問地熱愛和平,希望一切盡快恢復平靜。我希望用實際行動去證明自己,繼續分享正能量的音樂和感悟。亦對受事件影響的各方再次深深說一次對不起。」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