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絕中國金主 「重甲機神」堅持百分百MIT(組圖)

發表:2019-11-06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動畫電影「重甲機神:神降臨」5日舉行首映會,導演黃瀛洲與紀敦智接受聯訪表示,他們謝絕許多國際合作,為的就是希望完成一部完全在台灣打造的動畫片。

歷經12年構思與製作的「重甲機神:神降臨」,是黃瀛洲與紀敦智共同執導的台灣原創近未來科幻機器人動畫,講述海底世界中,一名年輕台灣男子,率領重甲機器人對抗外星力量襲擊,拯救世界。

婉拒中國金主 堅持百分百MIT

電影公司下午在台北舉行電影首映會,主創團隊、聲優卡司與陳星翰都一同出席。黃瀛洲與紀敦智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重甲機神」是一部100%在台灣打造的動畫。紀敦智表示,他們如此堅持,是希望嘗試讓動畫製作每個環節都在台灣完成,看會遇到哪些困難。

因此,即使台灣缺乏2D動畫人才,他們仍和多間學校的影視科系合作,更謝絕將動畫工作外包給外國公司的建議。黃瀛洲更說,過去5年不斷有中國動畫與電影公司,提供優渥條件想買走作品,將發生在台灣的「重甲機神」,變成一個中國故事,也被團隊婉拒。

黃瀛洲提到,「重甲機神」的製作預算大約在新台幣2100萬至2200萬元之間。中國團隊當時粗估這個作品需耗費人民幣2000萬元(約新台幣8700萬元),讓他笑說:「數字對了,幣值不一樣。」

「重甲機神」主要場景設在台灣東北角,有美麗的海景,而虛構的重要場景海底城,也在東北角深海中。黃瀛洲在記者會上表示,談到台灣元素,大家想到的多半是在片中加入台北101或是原住民等元素,「但我認為台灣元素應該是海洋」。

黃瀛洲透露,關鍵主場景海底城,其實就設定在釣魚台海底,「希望這個海底城,成為世界和平與進步的重要象徵」。

日本重量級人氣聲優配音

「重甲機神:神降臨」劇情展現人類存亡的熱血戰鬥,幕後配音更打破以往台灣聲優一人配多角模式,選用至少20名配音員,堅持一人配一角,除邀請到多名經驗豐富的配音老師參與,最大的亮點是邀請到日本一線人氣聲優花澤香菜為台灣動畫配音。

花澤香菜是首名日本聲優以中文的方式演繹,她不僅是日本重量級人氣聲優,更獲日本權威投票網站CHARAPEDIA連4年票選「人氣聲優」第一名,以往代表配音角色有「物語」的千石撫子、「命運石之門」的椎名真由里,還有近期火紅的「工作細胞」飾演紅血球。

該片除了有女星嚴正嵐與導演北村豐晴擔任配音,主角聲優則由台灣重量級聲優夏治世、康殿宏、連思宇、江志倫等人擔綱。罕見熱血的動畫題材,也吸引曾任張惠妹、蔡依林等人音樂製作人的陳星翰擔任配樂。

「重甲機神:神降臨」由台灣動畫團隊「乾坤一擊」原創製作,大手筆的邀請到日本負責「鋼彈」系列開發設計到玩具販售的專門公司,協力設計片中的機器人模型,更赴日本吉卜力御用的錄音室進行最後混音製作。

黃瀛洲指出,負責「重甲機神」混音製作的住谷真,從業40年,經手作品包含「紅豬」、「機動警察2 劇場版」、「福音戰士新劇場版」,住谷真更興奮表示,深受最後混音版感動,邀大家務必進戲院感受。「重甲機神:神降臨」將於11月8日上映。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