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挺林鄭港警「再前進」 分析指對港反作用(圖)

發表:2019-11-06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被指是中南海權鬥的前哨之地,現今分管港澳事務的韓正被指是其中一隻操控香港亂局的黑手。
香港被指是中南海權鬥的前哨之地,現今分管港澳事務的韓正被指是其中一隻操控香港亂局的黑手。(圖片來源: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習近平「高度信任」後,11月6日又首次在北京與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副總理韓正公開會面。韓正力挺林鄭及其領導下的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再前進」。有分析指,北京高層的這些表態和中共最新發布治理香港的相關決定違反港人的主流民意,對於解決香港當前的社會動盪將會起反作用。

韓正身兼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6日早上,他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接見林鄭。韓正表示,習近平在上海親自會見林鄭並肯定她和特區政府工作,希望她牢記囑託,帶領香港管治團隊再出發再前進。

參與會見林鄭的還包括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東、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特首辦主任陳國基等人。

韓正對林鄭表示,這場反送中抗爭運動使香港出現了97年以來最嚴峻的局面,中央對此「不能容忍和接受」,「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前最重要工作,同時也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共同責任和最大共識。

同時,他還強調,中央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

韓正曾在今年5月就公開力挺林鄭修訂「送中惡法」,港媒披露,7月初之前,韓正曾二度坐鎮深圳近距離觀察香港事態。而每次韓正南下之後,香港的矛盾都呈現激化狀態。

《看中國》評論員鄭中原的文章曾指,香港被指是中南海權鬥的前哨之地,現今分管港澳事務的韓正、張曉明、王志民的背景都屬於江派人馬。韓正是其中一隻操控香港亂局的黑手。

資深政論人士林保華對臺媒分析說,香港處在中共權鬥的磨心,各派都希望對方犯錯而撈取好處。

對於此次韓正會見林鄭的公開力挺「再前進」表態,《新唐人》報導認為,韓正對香港抗爭運動的言論比習近平還更進一步的「狠」,明確釋放將對香港民主抗議活動進一步暴力鎮壓的信號。

此前,習近平4日在上海接見了出席進博會的香港特首林鄭,習稱:「中央對你是高度信任的,對你和管治團隊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習近平還對林鄭再次提到「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並要求「依法制止」和「懲治暴力活動」。但習明顯講漏了支持警隊執法。

在上月底結束的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其公報在提到香港事務時,聲稱要「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外界質疑反映涉及國安的「惡法」,即基本法「23條立法」已經再次提上議事日程。

美國之音引述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講師呂秉權表示,韓正當面對林鄭月娥所做的全力支持、高度信任等表態,基本上是重複以前的套話,而在對其領導能力和業績方面則只是肯定了工作勞苦,避免與她現在的民望有太大落差,用詞比以往有所退後,可能是會以後的人事安排留有餘地。

對於韓正給予香港警隊的評價,呂秉權指出,以前所說的專業和克制等詞語在韓正這次表態中都沒有了。

呂秉權說:「對警隊來講,他(韓正)的表態我覺得也出現了一個後退,在8月的時候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對香港警隊的表態,是表現專業、克制,這次沒有這句,只是加強警隊恪盡職守。沒有了專業、克制,背後說明什麼呢?就是警隊的表現確實跟大家的印象來講,是有點不專業,還有不克制。」

呂秉權認為,北京對於香港治理問題的上述決定是對一國兩制的破壞。他擔心這些提法不僅解決不了香港社會當前的主要問題,反而會火上澆油,激起港人更大反彈。他指出,香港當前的主要問題並不是民生問題,而是港人對內地法治不信任的問題。

林鄭月娥的最新民調支持率創下新低,此番她到內地,外界一直揣測林鄭將辭職及被撤換的可能性。而習的「高度信任」說法,被解讀為林鄭暫時不會被撤換。北京並堅稱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

呂秉權早前曾對港媒分析稱,中共暫時不讓林鄭下臺,是因為還需要她「用盡剩餘日子,做dirty job(干髒活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