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哈佛最貧窮女孩 8歲乞討牙膏當飯吃(視頻)

發表:2019-11-07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歲開始外出乞討的她,把牙膏當飯吃,拒絕行屍走肉卻反被笑是瘋子,如今37歲活出生命奇蹟!
8歲開始外出乞討的她,把牙膏當飯吃,拒絕行屍走肉卻反被笑是瘋子,如今37歲活出生命奇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980年,莉姿·茉芮 (Liz Murray)出生於美國紐約的貧民窟,父母沈迷於吸毒,活在虛無縹緲的精神世界。毒品很貴,他們便掉家裡所有值錢的東西,包括女兒的衣服,就連教堂在感恩節施捨的火雞也難以倖免。

為了賺點錢,父母讓年僅8歲的女兒上街乞討,瘦弱的莉姿穿著破舊不堪的衣服,跌跌撞撞,身上還長滿蝨子。她到垃圾桶裡撿別人扔掉的衣服,大的給姐姐,小的就自己留著。

有時因為實在太餓,莉姿和姐姐把撿到的牙膏分成兩半,一人一半。姐妹倆相依為命,勉強維持著整個家庭。

由於長時間吸食毒品,母親最終染上了愛滋病,不久便撒手人寰,這一年莉姿15歲,父親則因為交不起房租,被趕到了流浪漢收容所。為了活下來,姐妹兩人各自開始流浪,因為這樣彼此才能撿到更多的東西,一時間,以前還算完整的家庭徹底支離破碎。

沒有了姐姐的陪伴,莉姿的生活變得更加艱難,她白天靠撿垃圾為生,晚上就躺在公園的長椅上睡覺,有時也蹲在地鐵的角落裡,等待第二天地鐵開門。

母親生前曾一直告訴女兒,日子總有一天會變好的,而這句話一直是莉姿活下去的精神支柱,她每天晚上默默閉上眼睛,向上帝祈禱這一天趕快到來。但母親到死都沒能等來這一天,莉姿等了十幾年,生活也沒有絲毫改變。

她漸漸意識到,這樣渾渾噩噩地等下去遲早就是等死。她不甘憑什麼別人可以打扮地漂漂亮亮,每天不愁吃穿,不愁在哪睡覺,而自己如同行屍走肉,可憐更可怕。莉姿明白了,她發誓要過上和普通人一樣的生活。

幸福從不會主動敲門,你需要自己把門打開,莉姿不再被動地等待別人施捨,而是主動爭取賺錢機會,別人嫌她髒,她就從最低賤的活做起。

為了改變命運,17歲的莉姿重返學校,她不再害怕同學嘲笑自己,而是一心一意刻苦學習。她白天上學,晚上拚命打工,深夜就在寒風中藉著路燈繼續學習。

有人笑莉姿學瘋了,有人可憐她由小偷變成了傻子。高強度的學習和巨大的精神壓力讓這個女孩也喘不過氣來,她對著天空怒吼大叫,抱著書本放聲大哭。可她更不想過從前的生活,更不想等死,她只能選擇堅持。

兩年下來,莉姿完成了蛻變,她只用了一半的時間修滿了高中四年的全部課程,更是以全校第一的成績獲得了《紐約時報》的獎學金。

她的故事被報紙陸續報導,越來越多的人知道了這位拚命奮鬥的姑娘,許多好心人也表示要資助她上大學。陌生人的幫助讓莉姿倍感溫暖,她更加刻苦努力,發奮讀書,最終她以全優的成績考上了世界上最優秀的大學——哈佛大學。接到錄取通知書的那一刻,她高興地哭了出來。

2003年,她的故事被改編成勵志電影《最貧窮的哈佛女孩》,莉姿成為感動美國的「奇蹟女孩」。

付出多少就會回報多少,如今的莉姿已從哈佛畢業,成為一名國際演說家,她用親身經歷鼓勵人們不要輕易放棄,要學會主動爭取。

努力的人,運氣往往不會差,像普通女孩一樣,莉姿也擁有了一份屬於自己的愛情。她結識了布魯斯,男友對其童年的遭遇感慨不已,更加懂得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女人。2012年,莉姿與男友攜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不久後生下兩個可愛的寶寶。

命運一次次開莉姿的玩笑,但她拒絕坐以待斃,拚命努力,只為了讓自己像普通人那樣活下去。與其抱怨遇事不順,更不如行動起來,主宰生活,而不是被生活擺布。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