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力挺區塊鏈 任正非「造反」:不值一提(圖)

發表:2019-11-07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任正非。
習近平和任正非。(圖片來源:MATTHEW LLOYD/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中國經濟衰退的大背景下,習近平近日熱捧「區塊鏈」,甚至形容這項技術是中國創新的核心。然而,習近平語音未落,華為總裁任正非說,區塊鏈在量子計算面前一錢不值。

11月6日,任正非在深圳總部針對信息安全問題發表言論。據鳳凰財經報導,任正非表示,現在說區塊鏈多麼偉大,但是在量子計算機面前,就不值一提了。

任正非還說,信息安全是相對的,量子計算機出現後,幾百萬年破譯不了的信息都能破譯。外界認為,任正非此言無疑是對習近平熱捧的區塊鏈,澆下一瓢冷水。

10月24日,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體學習時強調,要把區塊鏈作為核心技術、自主創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動區塊鏈技術和產業創新發展。連日來,區塊鏈成為社會各界關注和熱議的焦點話題。 

據官媒報導,11月8日,北京舉行「可信區塊鏈峰會」,預料會有近千名主管部門高層及行業領袖出席。

據悉,中共3年前已開始推動區塊鏈技術。2016年,在中共國務院發布的「十三五」國家信息化規劃中,區塊鏈被列為「戰略性前沿技術」。此後,中共從中央到地方不斷出臺區塊鏈的扶持政策。據不完全統計,2019年上半年,中國國內至少有23個省級行政區發布了106則區塊鏈扶持相關的政策信息,35則區塊鏈監管相關的政策信息。

推動區塊鏈虛擬貨幣 主要是控制資金外流

從事區塊鏈業務多年的數貝科技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李永峰11月7日對《蘋果日報》表示,央行發展自己的區塊鏈虛擬貨幣其中一個目的,是要控制「外逃」問題。近年大陸走資問題嚴重,人民幣不斷外流,中國的外匯儲備不斷減少,而一般人每年只能將5萬美元匯到海外,無法滿足他們在海外的需求。李永峰認為,如果央行立以人民幣為基礎的虛擬貨幣,可以監控外匯流向海外的情況,打擊走資及黑錢外流。

近年大陸資金外流的問題相當嚴重,官方的數據顯示至今年9月,中國的外匯儲備已經降至3.09萬億美元,接近歷史的新低,但法國外貿銀行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埃雷羅(Alicia Garcia-Herrero)則指,估計9月份中國資金外流高達890億元人民幣,即使當局加強對保險、貿易公司的審查,仍無法阻止資金出逃。

香港去年和中國大陸之間的貿易總額達到7000億美元;2010年至2018年期間,65%的對外直接投資通過香港,香港就是大陸連通海外的資金通道。香港與大陸間每年數千億美元規模的貿易和資金流通,注定了香港換匯公司是北京無法阻斷的資金出逃密道。

對北京當局更重要的一點是,中共權貴們轉移資產所用的最主要的資本通道,也得經過香港這個金融中心。

例如江澤民的長孫江志成,曾被外界揭露貪腐並轉移數千億美元資產至海外;他在明面上所開辦的公司–博裕資本,就設立在香港。而長期掌控香港黑白兩道的曾慶紅家族和許多中共權貴,都在香港隱匿了巨大的財富。

中共現在雖然立法嚴打地下換匯,但只能是威嚇少數沒有「保護傘」的大陸地下錢莊。對於包括香港在內的境外換匯公司,中共依然是無可奈何,更不用提幫權貴們洗錢的離岸公司、國際投行等境外金融機構。

有大陸學者警告,如果中國的外匯儲備不斷流失,嚴重會影響人民幣穩定,甚至會出現嚴重債務問題,引發金融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