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為什麼要生孩子?這是聽過最好的答案(組圖)

發表:2019-11-08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孩子的意義是什麼,這是我聽過最好的答案。
生孩子的意義是什麼,這是我聽過最好的答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你終於面對了人生的重大轉折之一,也就是第一次有了孩子,抱著這溫暖的小生命的一刻,你是否清楚知道,你帶著這個可愛的新生命來到這個廣大世界,究竟是為了什麼?

有句話說得很好:

「孩子,給了我們一次重啟人生的機會。」

孩子作為一種責任、包袱,給了我們重振人生的目標與契機,孩子在某種程度上,也拓展了人生的道路,讓你看見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他依照約定來到了你的生命中,從此你有了一個弱點,也有了一個堅強的理由,每一位媽媽都是因為有了孩子,才有了披荊斬棘的勇氣,漸漸的遇上了更好的自己。

那麼有了孩子的目的,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我們要孩子是為了什麼?
我們要孩子是為了什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是為了延續家庭香火嗎?

是為了晚年生活有個依靠呢?

或許看完下文你就會真的瞭解,孩子能為你所做的,絕對不只是為了家族或你的晚年生活而已!

當了媽媽,看著孩子的笑容,有時候我會問問自己,我要孩子是為了什麼呢?

是為了傳宗接代?養兒防老?或只是想看到孩子的陪伴?

剛剛翻了書,看到了一個很感動的答案:

「我生孩子,是為了參與一個生命的成長,不用替我爭門面,不用為我傳宗接代,更不用幫我養老。

我只要這個生命存在,在這個美麗的世界走一遭,讓我有機會和她(他)同行一段路……」

這是一個多美的答案阿,看完這個答案,再看看我孩子熟睡的臉龐,是阿,我正實實在在的參與了一個生命的成長。

他從無到有,像一粒種子在我的身體裡發芽,慢慢長大,我感受到她那有力的小手小腳在我的肚子裡這裡弄我一下、那裡頂我一下,直到某天,拚命地鑽出來,來到這個世界上,開出一朵生命之花。

一個生命在成長,自有成長的力量。
一個生命在成長,自有成長的力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生命在成長,自有成長的力量

我們還記得每晚寶寶哭鬧時,換尿布、餵奶、照顧生病的寶寶的辛苦嗎?

不,我們記得的是她對著妳的第一個微笑,她喊出的第一聲「媽媽」,她長出的第一顆小牙,她的第一步……

上幼稚園了,上小學了,他成為一名國中生了……

我,幸福的參與了他的每一個歷程,每一個酸甜苦辣、有歡笑,也有淚水與汗水。

上輩子我們有怎樣的交集才換來今生的母子之情?

我甚至在想,孩子是上天派來幫助我們,完成父母這個角色、這個任務。

孩子,讓我們更深的看見自己,看清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愛的又是什麼?

如果我們一直向外尋求自己的力量,就會把孩子看成我們的「成績」,我們的「面子」,我們只允許她健康、聰明、好看、成績好,好像只有這樣,我們臉上才有光,我們才覺得活得有價值,是一個「有價值的父母」!可是,孩子是我們能「控制」的嗎?我們能只愛他的優點,而不能容忍她的缺點嗎?

孩子,從來就是一個完整的個體,他的當下的狀態,就是最好的狀態。

我們也只能走過這一段,當她有了自己的家,有了自己的孩子,想想,是不是也很傷感?

我們能陪的,只有這幾十年,為什麼不盡全力,不拿出全部的愛來陪伴呢?

父母能做的只有珍惜吧,每天和孩子相處的每分每秒,也許她會跟你頂嘴,也許會搗蛋叛逆,也許她會不聽你的話……

但,能跟孩子在一起總是好的。

一個生命在成長,自有成長的力量。
我們要孩子是為了什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要孩子是為了什麼?

其實我們要感恩老天爺的,是眼前這一位有著可愛笑容的孩子,而不是其它任何人成為了我們的兒女,這是我們的緣分,讓我有機會見證一個生命完整的成長,讓我有幸成為他生命當中,最親最愛的那一個人。

還求什麼?當我們不滿孩子的現狀時,記住:所有發生的,都是必定要發生的,它幫助我們看清自己,內觀自己。

這是上天的恩賜,當孩子在身邊的每一天,要努力的用美好的心情,體會與孩子在一起的幸福。

孩子!謝謝你用一生陪在我身邊,你是上天給我最大的福報。

生孩子的終極意義是什麼?
生孩子的終極意義是什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孩子的終極意義是什麼?

網上有人曾提問:你為什麼想生孩子?

有人說,想要一個我們愛情的結晶,所以願意生;

有人說,認為孩子是自己生命的延續,所以願意生;

有人說,真心喜歡小孩,享受陪一個小不點慢慢長大的過程,所以願意生;

有的人,純屬是個意外,但是又不忍心剝奪一個小生命來到人間的權力,所以願意生。

答案五花八門,卻最終匯成了同一句話——因為我願意生。

對於女人來說,不管你結不結婚,生不生孩子,生幾個孩子,原因都應該只有一個:因為我喜歡,我願意。

《黃金時代》中有這樣一句話:我不能選擇怎麼生,怎麼死,但我能決定怎麼愛,怎麼活。

這是我要的自由,我的黃金時代。

這個時代最美好的地方,就是在於選擇的多樣性。

有人嚮往擇一城終老,尋一人白首,過兒女繞膝、其樂融融的小日子;

就有人喜歡孑然一身、閒雲野鶴,自由灑脫地過這一生。

不管你如何選擇,只要是你心甘情願,那就是對的選擇。

歲月可待,未來可期。

希望你們都能以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