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朝廷中冤殺他人者遭陰界索命(圖)

發表:2019-11-08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朝冤殺他人者遭陰界索命
冤殺他人者必定會遭到陰界的索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殺人者必償命。而冤殺他人者必定會遭到陰界索命唐朝的兩個實例便說明瞭這個問題。

太子被冤殺 鬼魂來報仇

唐朝的惠妃武氏有專房之寵,要奪取嫡親的地位。由於王皇后生性嫉妒,因而稍微表現出忿憤不平的樣子,導致玄宗廢掉了王皇后的皇后地位而將其貶為庶民。這種狀況不斷地發展,後來情況發展到連太子也將被廢除。

玄宗為廢太子一事而專門去問了張九齡。張九齡回答說:「太子是天下的根本,如果一動必然會使人心不穩。太子一直住在東宮,我沒聽說過有什麼大的過錯。據說父子的關係是天性,子有過錯,父親就要寬恕掩蓋一下,不應該廢掉而絕父子之情。再說太子的過錯還沒有明顯地暴露出來,恐怕外人窺探他的太子之位,又挫傷了陛下作慈父的常情。」

玄宗聽了張九齡的話以後後有點兒不高興,但也沒有再說什麼。

後來朝廷中李林甫等人掌握了大權後,暗中給武妃出主意,要她立自己的兒子以鞏固地位,武妃也就同他們聯合起來了。於是他們先設法罷免了張九齡,然後廢了太子,而將他連同其親弟鄂王瑤、光王琚同一天被處死。全國百姓都為他們悲痛,將他們稱為「三庶」。

太子等人被冤殺後,武氏王妃及左右侍從們多次在宮中見到他作祟。於是宮中整夜處於恐懼的氣氛之中,有時宮中可以聽到鬼的叫聲和笑聲。後來宮裡召來男巫來看是怎麼回事,他們都說是因「三庶」作祟而帶來的禍害。

當時收押了鄂王光王后,行刑的人把他們射死然後埋起來,現在宮裡命令將他們的遺體改葬,然後設祭壇祝願酹酒也沒有起作用。後來一直到武妃死了以後,那些禍患才停息。

玄宗後來又立了肅宗為太子而並沒有實行李林甫的計策,使李林甫一直處於警惕和恐懼的氣氛之中。

三庶人是在當朝皇帝二十五年四月二十二日死的,而武妃到了十二月就死了。明白的人都知道其中是跟被冤殺之靈的感應有關係的。

唐朝官吏訴說冥界所見 親眼見到行冤者現冥界

唐朝監察御史王掄在任朔方節度判官時,有一天坐車到驛館去,在途中突然就死了,但是死後他臉色卻一點兒也沒變,而且心口還有暖氣,因此人們都不敢將他馬上殯葬。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過了十五天後王掄又活了。他告訴了周圍人他所遇到的事兒。他說到了冥司以後,冥吏跟他談話,冥吏似乎很喜歡他。他當時就站在房內。等冥吏出去後王掄就試著打開冥吏的案卷,打開一看,原來是楊慎矜向皇帝訴訟李林甫、王鉷的案卷。據案卷上的記載,王鉷似乎已經被判滅族了。

王掄於是不敢再往下翻,就將案卷放回了原處等著進見冥王。冥王庭前東西遊廊下都垂著帘子,冥王來了就坐在王掄站著的那個屋子的帘下。就在這時慎矜兄弟進來了,他們見到冥王都齊聲喊冤。冥王對他們說:「王鉷已經被判全家被滅了,他馬上就要被押到了。」

過了不一會兒,王鉷就被枷索鎖著來到了冥王庭前,他的其他幾個子弟等人都帶著腳鐐手銬被押解到了,而且都是七竅流著血。冥王命令把他們帶到審訊的地方去,於是王掄與慎矜一同出來了。這時慎矜拉了王掄一把,王掄立刻就甦醒了。

過了一個多月以後,發生了邢鉷之事。結果王鉷就死在這件事上。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