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詠史】八:蘇區肅反AB團(圖)

作者:江浩 發表:2019-11-08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11月8日訊】毛澤東蘇區AB團(1)之名殺戮異己,其手段之酷,罕有其匹。晁蓋上梁山奪位,也只是殺了王倫一個,若是讓毛澤東操刀,恐怕連朱貴店裡的小嘍囉也難逃一死。

國共兩黨確是一枚硬币的两面,都是靠蘇俄的援助壮大的,但既是两面,便應有不同之處。蘇俄直接派維金斯基等人拿盧布招了一幫人成立了中共,從這點看,中共是蘇俄的親生骨肉,克隆了蘇共的全部基因,而國民黨只能算是收養的,其親疏可知。

國民黨與中共最大的不同之處是并不接受蘇俄那套馬列階級鬥爭邪說,蔣介石在國民黨內也非一言九鼎,要不然也不会數次下野了,說蔣獨裁,那還真是冤枉他了,雖說是‘挟泰山以超北海,是不能也,非不為也。’但蔣在大陸確實獨裁不起來。

蔣曾受孫中山先生所遣到蘇聯考察了三个月,共產主義對社会的戕害必然給他留下極深的震撼,他一生堅決反共并非無因。

殺共產黨人并無不妥,一個受外國邪惡勢力豢養的集團要以暴力手段推翻合法政府,其中很多人手上還沾满了無辜百姓的鲜血,把这些人處以極刑是任何負責任的正常政府的正常舉措。說國民黨“寧可殺錯三千,不可放過一個。”那是共黨的煽忽,他們說的任何話我都不信,在文革開始時,揪出“六十一人叛徒集團”後我的心裡便打了問號,不是說國民黨‘寧可殺錯三千,不可放過一個”嗎?怎麼我黨那麼多高級幹部寫了份悔過書便能安然無恙地出獄,繼續他們推翻政府的偉業?你若是參加个“馬列主義研討小組”被中共定性为反黨組織,你寫一百份悔過書試試,看看他們能否放你一馬?

人無完人,蔣介石當然也非十全十美,若是謙謙君子,在古今中外的政壇上都不可能立足,關鍵得看他當政時為國家為民族做了些什麼,蔣統一了軍閥混戰的中國,蔣堅持了八年抗戰,蔣接受了美援但堅決不讓美國人染指中國的武裝力量,為史迪威故在山窮水盡之時尚不惜與美國政府翻臉,最後還是羅斯福政府做了讓步。蔣在退守臺灣後仍堅持一个中國,為此不惜主動退出聯合國,要不然两个中國在聯合國都有合法席位當成為事實,要知道中共在進入聯合國之時并無以驅逐中華民國做先决條件。蔣對失敗的政敵都頗為寬厚,連張學良都能颐養天年。蔣在退守臺灣後能進行和風細雨的土地改革,使臺灣經濟步上健康之路,蔣的個人操守也幾近無懈可擊,不烟不酒,清茶淡飯,不像红朝那幫公僕般去共產共妻。蔣沒有什麼資產留给子孫,連蔣緯國晚年都得住公家的屋子,民進黨上臺後把他驅趕出去,不得不棲身朋友家。當然,年輕時他也荒唐过一陣子,「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便是聖人孔夫子,見了大美女南子,不也色迷迷地弄得子路大為不快嗎?

蔣服膺曾文正公所倡:“不為聖賢,便为禽獸”,他後半生確確實實做到了。我從小便被告知蔣是大壞蛋,是蔣匪,但是現在,我認為蔣公父子都是二十世纪的中華偉人,他與毛都可以蓋棺論定了,一為聖賢,一為禽獸,歷史必將如此判决。

 

賊巢驀地卷腥風

狂舞屠刀笑獻忠

    失魄曾山心惴惴(2)

    知機龔楚走匆匆(3)

    全軍將校網羅盡(4)

二字洋文營帳空

國府十年圍剿苦

    不如併火一番功(5)

 

註(1)第一次國共合作時期,共產黨幫助國民黨在江西建立黨組織。因此在國民黨江西省黨部中共產黨員和國民黨左派占有優勢。1926年11月8日,北伐軍攻克南昌。蔣介石發現江西的國民黨省、市黨部,完全由共產黨員「把持黨務」。於是蔣介石指示國民黨中央特派員段錫朋組織AB團。與共產黨爭奪江西省國民黨的領導權。有說「AB」是英文Anti-Bolševik的縮寫,意思是反布爾什維克。1927年4月2日,發生了針對江西省國民黨黨部的四·二暴動,AB團隨後垮台。但其影響並未結束。此後數年,共產黨在其黨群機關中開展一系列的反AB團運動。

註(2)曾山是曾慶紅之父,1926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富田事變中時任蘇維埃主席的曾山狼狽逃脱,僅以身免。

註(3)龔楚是紅軍高級將領,曾任代總參謀長,因目睹中共高官林野夫婦無辜被冤殺,遂尋機向國民政府投誠。

註(4)共產黨在蘇區濫殺無辜導致紅二十軍兵變,事敗後紅二十軍被調至江西南部平頭寨,被彭德懷和林彪率部包圍繳械,包括軍長肖大鵬、政委曾炳春在內的700餘名副排長以上領導被全部處決,僅謝象晃和劉守英兩人逃脫。紅二十軍番號被取消,殘部併入紅七軍。在富田事變之後,各地的反AB團運動被掀起新高潮,審訊的手法也變本加厲,「捆着雙手吊起,人身懸空,用牛尾竹掃子去打,如仍堅持不供的,則用香火或洋油燒身,甚至有用洋釘將手釘在桌上,用篾片插入指甲內。」一時間整個江西蘇區人人自危,許多地區的中共機關中百分之八、九十的人員都成了「AB團分子」。共有7萬多人先後被殺。

註(5)中共在蘇區肅反所殺的將領士卒遠遠高於被國府擊殺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