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中共在交易中反悔 沒有比這更令川普痛恨的了(圖)

發表:2019-11-09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中共商務部以及美國匿名知情人士稱,中美之間達成的一項協議,即作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一部分,將削減現有關稅。對此,前白宮首席策略師史蒂芬·班農(Stephen Bannon)表示,中國共產黨正試圖重談該協議。在交易中反悔,「沒有比這更令川普(特朗普)痛恨的事情了。」

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消息人士稱,關稅回撤的想法並不是中國副總理劉鶴與美國總統川普之間最初的「握手」協議的一部分。

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11月8日)稱,美中已經同意降低關稅。

但現任和前任美國政府官員週五(11月8日)表示,在降低關稅是否會放棄美國在談判中的影響力方面,政府內部存在分歧。

前白宮首席策略師史蒂芬·班農(Stephen Bannon)對CNBC表示,中國共產黨正試圖重談該協議。他補充說,要求回撤早些時候加征的關稅「違背了最初十月份協議的規定」。

他說,在交易中反悔,「沒有比這更令川普痛恨的事情了。」

白宮內部沒有人確認這一分歧,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也沒有評論是否會降低關稅。

川普政府前東亞問題顧問克里斯蒂安•惠頓(Christian Whiton)說,北京一貫如此。中國共產黨正在「試圖使用過度激進的談判策略重新定義現實」。

惠頓說:「歸根結底,川普本來就是對中國貿易的鷹派。」如果川普同意這一點,「我會感到非常驚訝」。

美國國會共和黨籍參議員馬克·盧比奧週四表示,「在遵守協議方面,中方一向有問題。我們屢次看到他們在臨近達成協議時試圖重新定義。顯然,他們在做決定和發布決定方面不具備最透明的程序。」

盧比奧說,他認為中國已經成為並仍將是世界重要大國,是美國需要與之平衡的另一個全球強國。他說:「我們必須做出平衡。」

美國之音報導,近日,一份關於美中部分脫鉤的研究報告問世,該報告通過彙集眾多專業人士意見,就美中脫鉤趨勢下,對決策者提供政策建議。在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的發布會上,報告共同作者、前路易斯安那州聯邦眾議員查爾斯·博斯塔尼(Charles Boustany)說,從戰略上考慮,不宜大幅度取消加征關稅。因如果這樣,今後在與中國打交道時,將在很大程度上喪失推進美方戰略的動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