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權是文明國家人民的政治權利(圖)

原題目:一封信

作者:北明 發表:2019-11-11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票權是文明國家人民的政治權利
我投票了(PAUL J. RICHARDS/AFP/Getty Image)

【看中國2019年11月11日訊】此信及時到來,我卻忘記了及時打開。信封地址和姓名是手寫的,郵票是貼上的,這是一封私信。可是今日打開一看:確是一封私信。不過有點特殊。

送信者素不相識,卻督促我去做一件要事。我相信很多美國人在前兩天收到了這樣一封私信。此信對我獨具意義。這是一封督促我去投票的信。寫信人是一位義工,她是通過一個叫做「選舉推進」的獨立機構發出的,目的是接力鏈接每一個公民,促進去投票:「2019年11月5日的選舉極端重要,你會保證與我一起去投票嗎?」又說:「我並非請求你投為某一位候選人的票,我是請求你去投票,以便我們的選舉代表能把我們所有人計數在內」。事實上自從決定參與投票選舉,我就開始在投票季節收到類似信件。

這個經驗一次次提醒我:投票權是文明國家人民的政治權利,政治與公共政策參與意識滲透公民社會。這個經驗也讓我不斷反觀故國:我們已經忘記了自己與生俱來的政治權利。不!這一代大陸中國人從沒享有過這個權利。現如今,大陸人民權利意識陡然增強,但是仔細一看就知道,我們增強的大都是個人物質權益意識:退休待遇、醫保待遇、損失補貼、損害賠償等等。我們對自己的政治權利:投票選舉權、決策參與權、國家內政、外交和國際大勢知情權等,依然淡漠。個人或利益群體的物質權益非常重要,但政治權利是所有人的基本利益所在,沒有這個權利,物質權益的仗,永遠打不完,終究打不贏。

如今領導我們的人沒有一個是我們投票選上的,他們是以武力消滅我們民族的英雄為手段,自己佔山為王的,他們隨後以消滅反對勢力(鎮壓反革命)為手段,強迫我們服從他們的領導,無論紅一代紅二代,他們的使命是江山要鐵打,人民要服從。

如今,我去投票,不只是為了這封信中所言:讓自己的聲音被聽見,也是為了踐行天賦人權和普通公民的尊嚴。有時候,我把投票體會為自己的義務和責任:一個公民有義務讓自己的聲音被政府聽見;一個獨立的個人有責任參與政治。我們必須保證這個政府是人民選出來的政府,這個政治是為蒼生立命的政治。這是我們所有人的基本利益所在。

我日前去了投票站,認真地行使了自己的權利,得到了一個比大拇指大一些的、印有美國國旗的標籤,上面有兩個英文字:I Voted,翻譯過來是「我投票了」。我把它貼在衣服上,走出投票大廳,走入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人流。今天本州許多人貼上了這個標籤。

投票前,遠在紐約一個朋友提醒我:別忘了去投票啊。投票後,近在咫尺的公司一位同事督促我:你投票了沒?我打字告訴紐約朋友:我會去;我指指衣服上的標籤告訴同事:我投了!紐約朋友回覆我一個大拇哥!同事指指自己身上的標籤回覆說:我也投了!

2019年11月7日於美利堅合眾國維吉尼亞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