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秘訣:最佳營養水果 很多明星都愛吃它(組圖)

發表:2019-11-12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老秘訣:最佳營養水果很多明星都愛吃它
藍莓不僅能美容養顏、祛除色斑、還能延緩衰老、幫助瘦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有沒有發現,大多數女星的水果食譜裡都有藍莓。倘若你沒注意到,那麼現在就一定要來瞭解一下,藍莓這一號水果受歡迎的程度。

聯合國糧農組織將藍莓列為--「人類五大健康食品之一」譽為黃金漿果;世界衛生組織將藍莓列為「最佳營養價值水果」;美國時代雜誌將藍莓評選為--「十大最佳營養食品之一」。

藍莓在美國享有「神奇之美」的美譽;在日本被稱為「聰明之美」。

此外,藍莓對保護孩子的視力很有作用,而且也很適合美女們夏日品嘗--因為藍莓不僅能美容養顏、祛除色斑、還能延緩衰老、幫助瘦身!

公認的健康零食藍莓乾為例,每50克藍莓乾就有超過160千卡的熱量,但相同重量的藍莓,只有29千卡。

藍莓裡含有大量的花色素,而花色素已經被證明可以防止膠原蛋白分解,這種蛋白主要集中在肌膚、關節以及血管中,負責為大腦輸送養分,並保持肌膚的彈性,一旦這種蛋白分解人體就會漸漸衰老,因此在抗氧化能力上,花色素要比維生素E還強50多倍。所以很多大明星都將藍莓作為水果加餐必備選項喔!

不老秘訣:最佳營養水果很多明星都愛吃它
藍莓中富含的多酚類物質可分解腹部脂肪,有助於控制體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此外藍莓還有以下3點好處:

1、減小肚腩

藍莓中富含的多酚類物質可分解腹部脂肪,有助於控制體重。此外,藍莓熱量低,不會導致發胖。

2、預防癌症

藍莓中的花青素可遏制腫瘤細胞生長,每天吃半杯即可達到抗癌功效。

3、防治便秘

1杯新鮮藍莓含大約4克膳食纖維,占膳食纖維日攝入量的14%。藍莓中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防治便秘。

花色素是一種強大的營養成分,如果吃不到新鮮的藍莓,可以嘗試罐頭或是冷凍的藍莓。

接下來,要再跟各位介紹藍莓果醬的做法,以利各位天天都能吃到好吃的藍莓果醬。

製作藍莓果醬的步驟

藍莓一小盒(300g左右)、白砂糖120g、檸檬半個。

第一步,藍莓洗淨瀝乾水分倒入鍋內。用不鏽鋼鍋、玻璃鍋、陶瓷鍋等均可,別用鐵鍋、鋁鍋。

第二步,分兩次加入砂糖。直接倒入一半的糖到鍋中。

第三步,開小火,將混有糖的藍莓慢慢攪拌。

第四步,待砂糖漸漸融化,藍莓的汁就開始出來了。

第五步,此時轉中大火,繼續攪拌,直到第一次加入的糖完全融化,再加入剩下一半的砂糖。

第六步,等砂糖完全融化後,倒入榨好的檸檬汁。藍莓本身很甜的話,就要用檸檬汁來調節酸甜度。可根據藍莓的甜度適當減少檸檬汁的加入量。

第七步,熬煮過程中,會有浮沫出現,用勺子將浮沫盛開撇去,這樣做出來的果醬顏色才乾淨,好看。

第八步,8分鐘左右關火。在小碗裡裝些清水,滴入兩三滴果醬,如果滴進去的果醬化開了,就說明還沒熬煮好。開火,再熬一小會兒;相反,如果沒有化開,還是保持半凝固的狀態,就說明熬好了。300克藍莓的量,從進過鍋熬煮到熄火,10分鐘以內完成。

第九步,趁熱裝進消毒好的玻璃瓶裡(舀果醬的勺子要消毒),蓋上瓶蓋。蓋子不要蓋太緊。放進開水裡煮5分鐘(瓶子不用倒放。水量在瓶蓋下面一點)。這樣是為了把玻璃瓶中的空氣排出來,延長保存期限。

待藍莓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以後的藍莓醬會變得更加稠。放心,這是正常現象。

按照上述步驟後,這樣你日後的早餐就有藍莓醬可以享用啦!不過,由於自製果醬沒有含添加劑,提醒你開封以後最好還是盡快食用完畢。

責任編輯:淡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