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古鑒今 岳飛英武 八百勝十萬 

作者:慧勉選介 發表:2019-11-12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岳飛參拜了張所大元帥。張所是當今掌握天下兵權的人,便令岳飛挑選八百人,為第一隊,劉豫為第二隊。親率大軍,前往禦敵。岳飛的副將是吉青,在八盤山旗開得勝;繼續領兵前行,到了青龍山,吩咐人馬紮住。岳飛對吉青說:「這座山比八盤山更好。為兄的在此紮營,意欲等候番兵到來,殺他一個片甲不留。」便命吉青,向後營借來口袋四百個,火藥一百擔,撓鉤二百桿,以及火箭火炮等物。

岳飛分撥二百名人馬,在山前,將枯草鋪在地上,灑上火藥,暗暗傳令:「炮響為號,一齊發箭。」又撥一百兵,在右邊山澗水口,將口袋裝沙阻水,準備水淹;又撥兵一百名,於上邊去路,堆積亂石;又令吉青,領二百人馬,埋伏在山後,擒拿逃走的番兵。他自己帶二百兵,在山頂等金兵到來。

卻說金國兀朮大太子粘罕,帶領十萬人馬,望金陵進發,途遇八盤山自家的敗兵,得知:已有兩個元帥,被岳飛所殺。大怒,催動大兵下來,在九龍山前,安營扎察,等明日開戰。岳飛見粘罕,不來搶山,若待到明日,敵眾我寡,難以抵敵,便令二百兵在山上守住,自己去引番兵。他上馬綽槍,衝入番營。粘罕聞報,率領眾將,將岳飛圍住。岳飛奮起神威,殺得屍堆滿地,喝道:「進得來,出得去,才為好漢!」迅速衝出番營。

粘罕大怒:「一個南蠻,也拿他不住,如何進得中原?必要踏平此山,方泄我恨。」便招麾大兵,吶喊追來。岳飛見粘罕中計,走馬上山。番兵追來,忽聽一聲炮響,兩邊埋伏的軍士,用火炮火箭,打將下來,火藥發作,烈焰騰空,燒得番兵喧喧嚷嚷,自相踐踏,各自逃生。銅先文郎和眾平章,保著粘罕,從小路逃去,見一山澗,只深三尺,催動人馬渡溪。忽聽一聲響亮,猶如半天沖塌了天河,那水勢望下衝來,人隨水滾。粘罕連眾平章也顧不得了,跟著銅先文郎,拍馬尋路出谷山,正從夾山道而行,那亂石,像飛蝗似地打下來,打得番兵頭開腦裂。銅先文郎保著粘罕,逃出谷口,卻是一條大路,粘罕不覺仰天大笑。銅先文郎問他:為何而笑?粘罕說:「不笑別的,我笑那岳南蠻,雖會用兵,到底平常。若在此處,埋伏一支人馬,我們插翅也難飛了。」話語未畢,一聲炮響,吉青殺出。銅先文郎為保主公,與他換服裝、兵器、馬匹,來個金蟬脫殼之計,粘罕才得脫難,拚命奪路而逃。但銅先文郎卻被吉青捉拿。天明,岳飛的各處埋伏的兵丁,俱來報功。可惜拿著的是一個假粘罕,真粘罕卻逃跑了。但他們的十萬人馬,卻傷亡損失殆盡。

正是:岳飛勇武特英明,邪軍十萬潰毀深。惡魔從來難持久,轉瞬頃刻命歸陰。寄語當今黑黨徒,迅即三退快保命!

(事據清代錢彩等著《說岳全傳》)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