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港警「總動員攻打」大學 傳發射逾千枚催淚彈(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11-12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方在中文大學連續4小時施放催淚彈,多名學生受傷,有學生不省人事
警方在中文大學連續4小時施放催淚彈,多名學生受傷,有學生不省人事。(圖片來源:蘋果日報FB直播畫面)

【看中國2019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在港警以實彈射擊學生及多宗示威者離奇命案後迅速升級。港府態度越趨強硬,拒絕回應市民訴求。今日港警再度升級武力,更派出近500名警員「攻打」香港中文大學,連續4小時不斷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至少造成60名學生受傷,有學生頭部、眼部、後腦等中槍嚴重受傷,有學生生死未卜。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與中大學生會消息,從今日下午6時開始,香港警方派出大約200位防暴警察前往中大對學生進行拘捕行動,該校學生頑強抵抗,並築起防線與警方對峙,警方不斷增援,並開始不停施放催淚彈及橡膠子彈。有學生分別後腦、頭部、眼睛中槍,亦有記者鏡頭被射爆。

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副校長吳基培及多名立法會議員曾前往前線與警方交涉、呼籲警方停止使用武力未果。

段崇智曾向學生表示警方在中大附近是為了維護吐露港公路安全,目的不是進入大學,並提出互相後退請求,但警方並無後退的意思,並隨即在校長等人面前發射催淚彈,學生紛紛掩護他們躲避。

面對警方不斷發射催淚彈的攻勢,學生開始投放汽油彈並以燃燒雜物築起防線。從下午6時開始,中大內催淚彈聲持續不斷,估計發射量逾千枚,現場一片煙霧瀰漫。根據早前市民自行進行的化驗報告,警方最新使用的大陸製催淚彈含有有毒山埃及二噁英等致癌物質,燃燒溫度近500度,對人體損害非常巨大。

晚上10時,水炮車駛進中文大學
晚上10時,水炮車駛進中文大學。(圖片來源:蘋果日報FB直播畫面)

晚上9時半,警方再度增派人手前往中文大學,有消息指警方另外增派約300名前往中大,現場共約500名警察,被網民形容為「總動員攻打」中文大學。晚上10時,水炮車也駛進中文大學,並向學生發射水炮,學生慌忙走避,防線崩潰。

警方亦派出了直升機於中文大學上方盤旋。據悉現場至少60名學生受傷,有學生嚴重受傷、不省人事,惟救援部門無法前往施救。同時,警方也派出另一分隊「攻打」位於九龍塘的城市大學,學生築起防線頑強抵抗。

據《香港電台》報導,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今天下午於記者會上回應說,警方是因應「暴徒」行為,而進入大學範圍採取驅散與拘捕行動。

然而,學術自由學者聯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港警衝入大學校園,要求追究港警責任;同時要求各大學校長與管理層保護學生,並且安排各大學停課一週。

該聲明還要求港警馬上停止進入各大學校園,以及別在大學範圍內施放催淚彈,並且呼籲大專學界教職員和學生考慮罷課,以促請港府回應「反送中」訴求。

警方仍在增派人手進入中大一帶(左) 在中大內逾200名防暴警察與學生對峙
晚上10時,警方仍增派近300人手進入中大一帶(左) 在中大內逾200名防暴警察與學生對峙(右)。(民眾提供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