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共國靠「欺騙」佔盡便宜 都怪美國前領導人坐視不管(圖/視頻)

發表:2019-11-13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二(11月12日)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發表有關貿易問題的講話。他再次抨擊中國(中共)的貿易政策,稱該國為「騙子」,儘管他將這種情況的發生歸咎於美國前領導人。

位於美國金融中心曼哈頓的紐約經濟俱樂部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曾接待過多位美國和外國的重要領導人。美國總統威爾遜、肯尼迪、前蘇聯總統戈爾巴喬夫,和中國總理李克強都曾在這裡發表過重要演講。

川普週二(11月12日)的言論打破了美中兩國間相對的和平時期,雙方一直在尋求敲定第一階段協議。潛在交易的細節仍在不斷變化,美國敦促開放中國市場,停止知識產權盜竊,而中國希望華盛頓降低貿易戰以來的部分關稅。

他說,在競選總統之前,華盛頓的政客們坐在那裡什麼都不干,看著中國洗劫美國公司,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以美國利益為代價補貼中國工業,還將產品傾銷到美國。北京採用刻意的策略,在美國大地上,讓美國工廠倒閉。

很多年來,美國領導人們就放鬆地坐在那裡,也許他們不理解正在發生的事——這令人難以置信,但他們就是讓這些事情發生了。越來越糟糕、越來越糟糕、越來越糟糕。

特別是2001年,中國進入世界貿易組織,川普說:「自2001年中國(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以來,沒有人比它操縱得更好,也沒有人(比它)更多地佔美國便宜了。」

他幽默地說,「我不會說‘欺騙'(cheated)這個詞,但是沒有人比中國(中共)欺騙得更好了,但我不會這樣說。我們不做記錄地說,好嗎?後面只有大約600臺攝像機。」

川普繼續道:「這是真實的。」

川普沒有將責任歸咎於中國,而是說,與中方進行貿易談判的前任美國領導人允許北京操縱貿易,美國毫無防禦,就像美國沒有領導人。這已經持續很長時間了,遠超過歐巴馬任期。

川普回憶起他曾在中國發表重要講話時的情景,台下坐著5000聽眾,他正講著中國(中共)有多麼糟糕,然後意識到那個下午將氣氛尷尬,習近平很有氣勢地坐在下面,很生氣的樣子。要怎樣解決困局呢?川普開始將責任歸咎於美國的領導人,就是這麼會事。北京欺騙,華盛頓的領導人們坐視不管,其結果是傷害了美國的工人,特別是製造業工人。他們中的很多人打2-3份工,掙得還不如21年前的一份工作。

川普說,「貿易必須公平、互惠。」


川普總統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發表有關貿易問題的講話(視頻來源:雅虎財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