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王滬寧韓正設局 習近平陷香港泥潭(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9-11-14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深陷香港「人民戰爭」,一日無法自拔,中南海的那些身邊人只會在笑話他,看他從黨魁變成罪魁。
習近平深陷香港「人民戰爭」,一日無法自拔,中南海的那些身邊人只會在笑話他,看他從黨魁變成罪魁。(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4日訊】11月12日,港警冒天下之大不韙進攻香港中文大學校園,成為中共四中全會後香港危機升級的一個最新標誌。四中全會公報一個敏感內容是將所謂「止暴制亂」上升到國安層面。習近平所在的中南海我們都知道是有不同派系勢力,目前開會後達成妥協,動作更趨強硬,但黨內權鬥是否就停止了呢?

四中全會公報顯強硬派取勝 習近平會後疑不滿

四中全會開完,對港澳臺事務,四中公報提到要「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外界認為,接下來中共有可能會想落實基本法第23條,也顯示四中全會確有討論香港問題,並且強硬派取勝。所謂強硬派,表現最強的是七常委之一韓正,他從今年5月份反送中運動爆發前就支持送中惡法修訂,作為中共港澳系統目前最高的主管者,江派背景的韓正的表態代表了黨內強硬勢力。7月初之前,韓正曾二度坐鎮深圳近距離觀察香港事態。而每次韓正南下之後,香港的矛盾都呈現激化狀態。筆者之前有文章也講過,造成香港亂局的幾隻黑手,韓正是重要的一隻。

四中全會前,曾傳造成香港亂局的韓正在會上檢討,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去職,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也可能被整肅,但結果通通落空。

但是習近平顯然對四中全會的結果是不滿的。倒不是因為他對香港問題是軟還是硬,而是由於他左右不了中央全會的決定,中央全會公報,雖然拋出一個「必須堅持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聲稱「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但是由於結果習被兩派爭吵左右,最終不得不順著更強勢的強硬派做出決定,習不勝惱怒。

於是,我們才看到了,中共四中全會之後幾天,習近平大秘、中辦主任丁薛祥就在宣講四中全會精神中強調維護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對象是習核心的地位,而維護習核心,對象是習而不是其他人。煞有介事的這種強調,看似多此一舉,實是習在會後讓心腹「補刀」,以示對四中全會無法做到「定於一尊」的不滿。

林鄭先看習再見韓正反常 韓正說話比習狠

我們再來看一個不尋常但外界多不留意的細節。林鄭於10月31日前往上海,參加上海社科院舉辦的會議,以及與上海市官員會面等,5日出席在上海舉辦的第2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而習近平11月2日已經在上海視察,5日參加進博會開幕式。

港府11月3日宣布,林鄭月娥5日結束在上海的活動後,晚上轉往北京,6日上午將與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面,下午則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3次全體會議,並於7日返港。

結果是,習近平4日先和林鄭會面,然後林鄭才見韓正。按照官場慣例,韓正是習的下級,並且是主管事務者,韓正按照習已交付的旨意先和林鄭交任務,然後習再加誡勉,才是合理。林鄭赴上海時間鬆動,大可先直接進京與韓正會見,再回上海參加活動,有關會議時間都是可以以習為準進行安排的。又或者會議不動,在韓正會見林鄭之後,習近平回京時再與林鄭會見。

現在這種林鄭先見習近平再見韓正,我們可以看到的是,習近平講的相對溫和,但韓正的話更狠,習稱:「中央對你是高度信任的,對你和管治團隊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習還對林鄭再次提到「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仍然是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並要求「依法制止」和「懲治暴力活動」。但習明顯講漏了支持警隊執法。

而韓正則對林鄭表示,中央對香港事態「不能容忍和接受」,「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前最重要工作,同時也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共同責任和最大共識。同時,他還強調,中央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

顯然,現在習近平、韓正對林鄭,這種工作配合模式,還是以韓正為準,對港的治權還是在韓正手上。

四中全會後香港危局升級 王滬寧挾宣傳控制習近平

四中全會後,香港警方暴力鎮壓的舉措更不尋常。11月4日,22歲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在將軍澳停車場離奇墜樓,後於8日宣告傷重不治去世。

9日,中共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發文稱,香港必須完成基本法第23條的立法工作,防範所謂的「港獨」,他宣稱中共中央對香港擁有十項權力,且香港需要強化執法力量。這印證了外界對於四中全會公布涉國安內容的分析。

11月10日,香港九龍塘的「又一城」商場內發生警民衝突,而更令人震驚的是,11月11日,香港民眾發起「紀念日三罷」行動,呼籲港府回應民眾對「反送中」的五大訴求,捍衛自由,當天上午就傳出警察在西灣河開槍射傷抗爭者、在葵芳駕車瘋狂衝撞抗爭者。

不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稍晚的回應也極強硬,她稱,破壞香港的「暴徒」不會得逞,一定爭取不到所謂的政治訴求。這種口氣與過往不同的是,林鄭似乎獲得了某種邪惡能量的「加持」。

之後,港警12日強闖中文大學校園,香港中文大學校園成「戰場」。晚間,港警連續兩個半小時發射兩千多枚催淚彈、橡膠子彈等,造成抗議的學生逾百人中彈、燒傷,還有人雙腿骨折。香港事態幾乎進入失控。

另外,人們不易覺察的是,在操控香港亂局中,掌管宣傳的王滬寧是一隻更大的黑手。中共歷來以謊言洗腦起家,數十年積累的惡政經驗到了針對今天的香港抗爭這一刻,再次被派上了用場,尤其是有「三代國師」之稱的王滬寧,筆者此前已講過,他是中共的大腦,甚至在思路上控制習近平,是中共的腦控大師,中南海真正操盤者。

比如,習近平最近在上海說中共的民主是「全過程民主」,這個令人驚訝的說法本是王滬寧的設計,習式治國理論基本上都是王的私貨,但王又可以反過來讓新華社在通稿中過濾掉。同樣,自反送中以來,但凡有惡性事件,中共宣傳口都會反過來對抗爭者抹黑,不但洗腦國人,並藉此影響國外人士的對事件的認知。

宣傳是殺人不用刀的工具,中共現在是無所不用其極。就在「雙11」港媒開真槍射殺青年引起民憤之際,親共媒體和中國大陸網路上則在熱傳一則「香港暴徒潑汽油火燒異議人士」的視頻,繼續煽動民眾對香港抗爭者的仇恨。港府宣稱綠衣人「重傷住院」,中共黨媒也稱綠衣人被燒後「危殆」,並再次聲稱香港示威者「等同恐怖份子」。但這一個火燒民眾的視頻,已被網民發現破綻百出,如同2001年初中共針對法輪功栽贓的天安門自焚案一樣。

根據親共的《南華早報》推特發出的比較完整的視頻,事前被拍到有個胖子幫傷者(暫稱傷者)在身上塗抹一些東西,請仔細看第三張照片白色抹布上的紅色東西。傷者能放任他在身上塗抹東西,應該是熟人或朋友,為什麼在傷者被燒後他不來幫忙,而是消失了?最穿幫的是,拍視頻的一直是目擊人,同時那些後來放火燒他的都在看著,一番塗抹後,傷者還往回走了幾步,然後走回來對罵幾句,就開始潑東西點火。這不是演戲擺拍是什麼?

在王滬寧宣傳抹黑方面,《環時》的總編胡錫進是一個最賣力的執行角色,據說他現在也是習的紅人。這說明習已經被王滬寧、胡錫進之流弄的不是一般的糊塗。

事實上,中共黨內無論對中美貿易戰還是對香港問題,不管有多少派,大致都分為強硬派和溫和派,習想在兩派之間取平衡,但是怎麼平衡得了?目前似乎強硬派稍勝,不過,不管習怎麼想,他是黨魁,香港結局的好與壞,他都得承擔,就像現在外界指責,只能指責習,不止這一問題,習一天死保共產黨,其黨所有歷史上的罪惡都得他承擔,實屬不智。只有行大破大立、倒戈滅共之舉,才有未來。

故此,如今香港人雖然苦,但自身眾志成城,也在國際社會獲越來越多聲援,中國大陸在嚴控之下也有很多明白人,在等待時機。而習近平深陷香港「人民戰爭」,一日無法自拔,中南海的那些身邊人只會在笑話他,看他從黨魁變成罪魁。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